阿特新闻

2022年,全球14家必去的美术馆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LARRYS LIST
 
⚫ Zeitz MOCAA。摄影:Iwan Baan。图片由Zeitz MOCAA提供。
 
 
2017年9月在南非开普敦启幕,蔡茨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Zeitz MOCAA(Zeitz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frica)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展示非洲当代艺术的美术馆之一,收藏了来自非洲及旅居世界各地的非洲艺术家的当代艺术品。这一美术馆的永久收藏源于德国藏家、PUMA品牌的前首席执行官Jochen Zeitz,他引领的蔡茨基金会(Zeitz Foundation)拥有大量非洲的当代艺术收藏。
 
博物馆坐落于9500平方米的定制空间内,跨越10层楼的高度,依附着历史悠久的Grain Silo Complex谷仓的体量而建。该谷仓停用于1990年,是当地工业历史的一座丰碑,也曾一度是附近天际线上最高的建筑。在寻找收藏存放的馆址时,Jochen Zeitz与谷仓所在的V&A Waterfront码头置业一拍即合,并邀请到伦敦的建筑设计团队Heatherwick Studio对谷仓进行改造,为其赋予了全新的面貌。曾经封闭的石壁被切割和镂空,变成了大面积的开放空间,蔡茨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也因此成为开普敦前所未有的艺术地标。
 
 
 
⚫ Zeitz MOCAA内部。图片由Zeitz MOCAA提供。
 
 
Jochen Zeitz对美术馆的未来寄予期许:“人们正在更密切地关注来自非洲的当代艺术。从画廊、活动、博览会的角度来看,与艺术相关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在纽约、伦敦、威尼斯还是包括非洲在内的其他地方,大家对来自非洲的当代艺术越来越感兴趣。但请记住,当代非洲非常多样化,我们谈论的是一个巨大的大陆和十亿人,它并非同质的。”在未来,蔡茨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计划与欧洲、美洲、亚洲等地的美术馆合作,借由藏品的交换和展览的共创,在全球范围内与不同大陆之间展开友好的文化交流。
 
 
 
⚫ Edson Chagas,《Luanda Encyclopedic City》(2013)。
图片由Zeitz MOCAA提供。
 
 
 
⚫ Yinka Shonibare MBE,《Addio del Passato》(2011)。
图片由Zeitz MOCAA提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