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文献+作品回顾”的形式呈现沈敬东个人从艺记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7年11月8日下午3点,由批评家吴鸿策划,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主办、南京艺厘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好兵敬东从艺记”沈敬东艺术文献展在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既是艺术家沈敬东第一次以“艺术文献+作品回顾”的个人展览,也是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首次在个人文献的整理、研究基础上,再结合艺术家作品创作轨迹和个人风格演变的一次研究成果展示。
 

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胡介报致辞
 
著名艺术批评家、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终身顾问栗宪庭致辞
 
著名美术史论家、批评家吕澎致辞
 
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许向群致辞
 
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执行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吴鸿致辞
 
艺术家沈敬东致辞
 
 
   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的执行馆长吴鸿表示:研究性的艺术文献展有别于一般的个展,它综合了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历程以及相关文献,以期对艺术家的人生经历、创作形式的演变进行客观、多角度的反映。本次展览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文献部团队与艺术家沈敬东历经五个月的文献收集整理工作,逐步梳理出与艺术家艺术创作历程相关的文献线索,最终挑选出用于展出的较具代表性的部分文献,也是对艺术家沈敬东的个人艺术经历及创作风格史进行了较为完整而直观的叙述和呈现。
 
 
   展览开幕式现场胡介报、吴鸿为沈敬东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沈敬东先生捐赠给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的作品是他2013年创作的一幅名为《早上好》的油画作品。
 
 
   展览开幕式现场,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向首批学术顾问沈敬东补发学术顾问聘书。同时许向群先生作为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增补学术顾问并颁发聘书

   本次展览以历史图片、文字、视频、作品和实物文献等多样化方式展出,第一部分为艺术家沈敬东个人艺术文献资料,内容包含其人生经历、艺术创作形式的发展历程等;第二部分为作品回顾,对艺术家沈敬东的创作经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展示,展出作品有油画、雕塑、装置、版画、摄影、动画等,共计75件(组),其中包括部分学生时期作品、早期作品、近期作品以及为此次展览专门创作的新作;展览以艺术文献的形式为公众更好地解读其创作形式提供了全面详实的信息。

   在沈敬东的作品中,玩笑、幽默一直是他最为鲜明的一个艺术个性化特征。这种艺术语言方式的形成,与他早年曾经历过的一段社会身份错位所带来的困惑有关。在经过长期的社会经验积累和艺术语言尝试之后,曾经的那场“身份灾难”终于成了他丰富的创作源泉和作品的个性化特征。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