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年,全球14家必去的美术馆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LARRYS LIST
 
 
⚫ MAIIAM contemporary art museum。摄影:Soopakorn Srisakul。图片由MAIIAM提供。
 
 
MAIIAM当代艺术博物馆(MAIIAM contemporary art museum)是泰国清迈城市北部的一个新的艺术机构,展示了Jean Michel Beurdeley、他已故的妻子Patsri Bunnag和他们的儿子Eric Bunnag Booth在过去30年中共同建立的私人收藏。Jean和Patsri夫妇出生于巴黎,曾是古董艺术品经销商,也是一家亚洲艺术和古董的巴黎艺术画廊的所有者。于1998年移居泰国曼谷后,他们开始创立自己的收藏——Collection Pipitmaya,尤其是专注于收藏十几位泰国顶尖艺术家自1995年至今的创作作品。Jean同时还是多个博物馆和文化事业的国际协会的董事会成员。
 
他们的收藏源自直接而大胆的激情,如André Breton所说,是一种对“从未见过的情感”的迷恋。一家人对艺术的热情促使MAIIAM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立,其独特的风格反映了他们对世界的独特见解。
 
 
⚫ MAIIAM contemporary art museum外立面细节。图片由MAIIAM提供。
 
 
MAIIAM一词源自泰国皇室拉玛五世时期祖母的名字,同时也代表着“新城”之意,预示着整个全球化的文化背景下一次崭新的蜕变。自2016年开馆的美术馆由历史手工业区的一个3000平方米的旧仓库重新改造而成。美术馆的外立面镶有数千块反射光线的小型装饰镜砖,这种装饰技术灵感来源于泰国传统寺庙建筑。
 
整个美术馆分为两层,第一层是不定期特展,第二层则存放泰国本土的当代艺术作品。对泰国当地艺术家的支持贯穿了美术馆的整体理念,比如这里曾经展出过泰国知名的国际导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的个展。
 
 
⚫ MAIIAM contemporary art museum展厅内部。图片由MAIIAM提供。
 
 
⚫ Luke Duggleby的个展"For Those Who Died Trying"展览现场。图片由MAIIAM提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