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年,全球14家必去的美术馆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LARRYS LIST
 
 
 
⚫ 西海美术馆。摄影:ACF。图片由西海美术馆提供。
 
 
在中国青岛西海岸的唐岛湾畔,由普利兹克奖得主让·努维尔建筑事务所(Ateliers Jean Nouvel)设计的西海美术馆(Tag Art Museum)于2021年正式向公众开放。美术馆由12个相互连接的展览厅组成,伴随着一条带顶棚的长廊、花园和林地,沿着弧形的海岸线向码头方向延伸。在展览馆之外,是长达1200米的海岸线,8万平方米的绿化区,28个公共艺术展示点,一条500米的走廊和8处湖泊,为艺术参观者提供了动态的观感以及独特的海滨氛围。
 
 
⚫ 西海美术馆全景。图片由西海美术馆提供。
 
 
西海美术馆的“在地性”理念不仅体现在建筑本身,在运营中也有所创新。美术馆注重展览与在地元素的融合,充分发挥青岛海滨城市的资源优势,在展览中引入海洋和环保元素,探索更多与海洋相关的主题,呈现与城市、环境密切联系的形式与内容。开馆暨首展“超越”凝聚了7位西方艺术家与7位东方艺术家的力作,铺陈出对当下及未来的艺术宣言。
 
 
 
⚫ Carsten Höller,《金丝雀群岛》。图片由西海美术馆提供。
 
 
 
⚫ 宋冬,《方圆济》& 尹秀珍,《圆缺》。图片由西海美术馆提供。
 
 
西海美术馆还将着重规划建立一个完整的社区化体系,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机构等板块互相连结,利用独有的驻留空间,建立中外艺术家创作交流的学术平台,共同支持在地城市的发展。这一理念正印证了让·努维尔在《路易斯安那宣言》中提出的——“每个建筑是有生命的、唯一的、特殊的,并且要与其周围环境、场所精神和谐共处”。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