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年,全球14家必去的美术馆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LARRYS LIST
 
 
⚫ LUMA Arles。摄影:Adrian Deweerdt。图片由LUMA Arles提供。
 
 
瑞士知名收藏家、慈善家和电影制片人Maja Hoffmann于2004年在苏黎世创建了卢玛基金会(Fondation LUMA)。在那之后,她又把目光投向了法国阿尔勒这座以光闻名的历史小城。2021年6月,卢玛·阿尔勒艺术中心(LUMA Arles)在Parc des Ateliers公园中启幕,整个创意园区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创作、合作和向公众展示其作品的新平台。
 
卢玛·阿尔勒艺术中心的主塔楼由由享誉全球的解构主义建筑师Frank Gehry设计,棱角分明的银色表面反射着法国南部明亮的阳光,在一天之中闪耀、变幻,充满动态感,犹如一幅绘画中的“行走着的建筑”。同时,其他六座属于19世纪工业遗产的工厂空间也被整修一新,两种风格建筑在完美的和谐中互动。独特的不规则的造型,使得该美术馆在建成之后立即成为了阿尔勒的当代地标。
 
 
 
⚫ 由Frank Gehry设计的LUMA Arles的主塔楼细节。
摄影:Iwan Baan。图片来自网络。
 
 
艺术中心在主塔内陈列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收藏。它包括美国艺术家Nan Goldin的摄影,以及瑞士艺术家Urs Fischer 极具色彩和活力的绘画和雕塑。同时不容错过的作品还包括美国视觉艺术家Paul McCarthy和Mike Kelley以及画家Christopher Wool的作品。卢玛·阿尔勒艺术中心寻求的不仅仅是一种完全专注于艺术展览的体验,齐全的图书馆和餐饮场所的设立,预示着这里也即将成为许多文化活动的集中举办地。
 
 
 
⚫ Rirkrit Tiravanija,《Drum Café》。摄影:Marc Domage。
图片由LUMA Arles提供。
 
 
 
⚫ Philippe Parreno,《Danny》。
摄影:Marc Domage。图片由LUMA Arles提供。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