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作者所藏培根画作将上拍

时间:2015.07.01 来源:新浪收藏

弗朗西斯·培根、《卢西安·弗洛伊德头部习作》及罗尔德·达尔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一系列艺术巨匠的名字汇聚在一张画布上,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下个月,这幅由弗朗西斯·培根创作的、曾为罗尔德·达尔所有的《卢西安·弗洛伊德头部习作》,将登上佳士得拍场,估价高达1200万英镑。

  达尔于1990年去世,培根于1992年去世,弗洛伊德于2011年去世。尽管培根和弗洛伊德后来反目,但年轻时候的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培根还曾为弗洛伊德作画。达尔则是培根的超级崇拜者,同时还是他的好友。

  《卢西安·弗洛伊德头部习作》创作于1966年。1967年,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用卖自己出的书《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所得的2850英镑,买下了这幅画。

  培根绘制的另一幅弗洛伊德肖像创作于1951年。同年,弗洛伊德也为培根作过一幅更小的肖像,该肖像堪称20世纪失踪的杰作之一,尺寸仅有口袋大小。泰特美术馆购藏的该作,但1988年在柏林展出时被盗。2001年,弗洛伊德在自己设计的海报上发出呼吁,希望该作能在自己的回顾展上出现,但未能如愿。

  达尔曾收藏过5幅培根的作品,但除了这幅《卢西安·弗洛伊德头部习作》,其它的均被售出,用来做慈善事业,以及建设罗尔德·达尔博物馆及童话中心。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