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海外女艺术家2021年新作联展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先锋姐姐
 
唐梦 《稳步前进》
 
 
 
 
《稳步前进》,50x75厘米,2021年
 
 
“在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胜利之后,我们一起大步迈向2022。”
 
 
 
唐梦生于中国天津,现生活和工作于美国。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电影学士、美国纽约大学文学艺术硕士、明尼苏达大学获艺术创作硕士。曾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教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艺术系。创作领域包括电影,影像装置,摄影,雕塑和行为艺术等。作品入选国内国际众多展览并被美国和亚洲等地专业收藏家和美术馆收藏。2011年美国《明尼苏达月刊》“最值得关注的艺术家”。2014年 明尼苏达大学百年(1914-2014)最佳华人校友奖。现任国际女性艺术联合会副会长。
 
 
蒋贞蕾 《丰沃》
 
 
 《丰沃》,91.4 x 91.4 x 6.35 cm  帆布·亚克力·线    2021年
 
 
“这个介于绘画和雕塑中间的作品在水平、垂直和纵深的多个维度探索空间、色彩、光线和阴影的相互交错。作品拥抱着抽象感,但在深处暗指女性的思想和故事、女性的身体和姿势。特殊的是,所有这些女性都毫无例外地生长着像来自外星球的两个触角。我想说的是,我的作品既是一个真实的世界,也是一个超现实的世界,这些女人们是我,我就是这些女人们。女性丰沛地生存着。”
 
 
 
蒋贞蕾 ( Zelene Jiang Schlosberg)出生于湖南永州,200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居芝加哥。在美国、英国、韩国和香港等地举办过个展和群展。蒋贞蕾是2021年美国“上下文”迈阿密艺术博览会的参展艺术家,并将参加于2022年1月在美国加州举办的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
 
 
龚智璇 《爬山径,第二》
 
 
《爬山径,第二》, 30.5x21厘米
 
 
“Crystal springs ii 把版画当作一种纪念的方法。这幅画是在我准备离开家上大学期间作的、画的是我家旁边的爬山径。它背离现实因为受到了我个人情感依恋和保留的影响。这幅画的主要目的不是描述地方的真实,它是描述地方与情感的关系。它在唤起怀旧情绪并引发投射的同时也通过抽象保持距离。”
 
 
 
龚智璇是一位美籍华人艺术家,现在普林斯顿上大学,曾师从方云华(2009-2021)和Troy Michie(2021)。她的主要作品是版画和炭笔画,因为这种媒介的亲密感尤其吸引她。她把创造当作一个研究关系的机会。她的作品在普林斯顿大学艺术馆(Prospect House) 和Lucas Gallery展览过,也曾发表在刊物中,比如The Adroit Journal和COUNTERCLOCK。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