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海外女艺术家2021年新作联展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先锋姐姐
 
刘月会 《红与黑》
 
 
《红与黑》,150x200 厘米,2021年
 
 
“圆珠笔艺术的魅力在于线的灵动和自由,笔游走在画纸上,如同鱼儿游在水里,色彩之间细微的变化而形成的或纯净或热烈,或安静或奔放,内心的各种情绪顺着笔尖从而得以表达。这幅作品“红与黑”,在这里代表两种性格色彩,黑色的神秘,红色的热烈,两种线交织在一起,如何寻求一种融合。从另外一个极端角度去想,一种色彩被另外一种色彩慢慢侵蚀掉,最后只有一种色彩被留下。”
 
 
 
刘月会,中国青年艺术家,1990年出生,居德国柏林。 本科,研究生和大师学位均毕业于德国纯美术学院-柏林白湖艺术学院。作品主要以圆珠笔为绘画工具,大学期间在德国柏林艺术市场卖画,不同尺寸的绘画被世界各地的艺术品藏家收藏,至今在德国,意大利,中国,日本不同的城市参加展览。
 
 
陈筱薇 《狄俄尼索斯选择保持沉默》
 
 
 
[闹剧的本源]系列之--《狄俄尼索斯选择保持沉默》
40x76厘米,0.3毫米的墨笔,彩色铅笔在纸上, 2021
 
 
“一件艺术品与其观众之间的相互妥协是我关注的焦点。在[闹剧的本源 ] 系列之--《狄俄尼索斯选择保持沉默》中,当作品左侧版面中包含带有空白黑色文字框和花卉图像与另一个版面中的裸体叠加时,被邀请观者将会不由自主的思考右侧画面中的各色主人公们都在说什么,当然观众也很明白,艺术家并没有要求他们按照字面意思填补各对话框。那么,各对话框到底在说些什么呢?融合参考我们在信息时代的交流和游戏的参与与阅读方式,不难看出其中的趣味性。无论是否结合,这副作品中的左右两版画面都显示了饮酒引起的喜悦与放纵的场景。或许最终对话框中所要说出来的话,并没有任何重要性。艺术家就像牧师,向‘信徒’他或她宣讲某些信仰,但布道只是我们这个二元时代的实验——没有人应把它们看得太重,这个观点也同样适用于传授的历史。”
 
 
 
 
陈筱薇(1978年生),她曾是波士顿美术馆艺术学校的客座艺术家讲师。她曾获得纽约Artadia 艺术基金会波士顿艺术家前二奖项和奖金赞助,并在布鲁克林ISCP国际艺术家驻扎中心进行绘画项目;2019 ART OLYMPIA 2019 国际公开艺术大赛,日本; 2017  The Arte Laguna Prize国际艺术大赛入围奖,2017年意大利威尼斯Nappe Arsenale and TIM Future Center艺术中心阿尔特·拉古纳奖等。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波士顿市政厅;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Brattleboro博物馆;Limlip艺术博物馆;纽约Waam博物馆;纽约Arnot艺术博物馆;韩国Chungnam大学美术馆等展出。
 
 
朱爱娟 《窗外》
 
 
《窗外》,66x74厘米,油画
 
 
“这两年里,我们不能远足也不能近访。尤其喜欢旅游的我,只能天天看着窗外,在想象中去描绘。时间是最好的沉淀,可以把过往与当下的时光,都聚集在画布上。那一花一草、一楼一道都是我熟悉的,走过的。新的色彩和笔触覆盖着疫情下的窗外,时光隐约交错、若隐若现,从而形成崭新的作品—《窗外》。”
 
 
 
朱爱娟 (Tiffany Zhu )江苏南京人旅美画家,现居纽约。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理事,美国纽约当代艺术中心理事,美国中国书画名家网艺术家,主修油画,经常参加各种国际性艺术展览并被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被中国著名策展人郎丰君先生誉为“当代新锐才女艺术家。入选1949-2019《中国艺术女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