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海外女艺术家2021年新作联展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先锋姐姐

 

海外女性艺术家在当代是怎样的一个形象?你考虑过吗?
 
也许你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也许你会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问?
 
就是因为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有必要一问......
 
实话实说,目前还真的没有一个完整形象,没有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形象。 
 
如果说有那么几位在高空飘着的女性,好像也是拥挤在众多男性大师的躯体旁约隐约现;但是她们因为根底太浅已摇摇欲坠,使人不禁会想:海外女性艺术家的个体形象是如此的模糊不清?那么海外女性艺术家的群体形象又如何呢?
 
总体上说,海外女性艺术家们有在外生活30多年的,有20多年的,也有10多年的,她们在这里学习,工作,结婚,生子,退休;她们的生活经历及文化修养在这个多重文化的环境里,呈现出挣扎着、生存着、逐渐成长着的状态。东方文化永远是她们的母体土壤,多重文化的附加,丰富了她们的视野、成就了她们的思维。
 
本次的海外女性艺术家在线展,就是意图展现出这个群体的一个局部。
 
因为此展皆为2021年新作,题材不限,所以面貌将会多样;这些艺术家的不同表现将呈现出怎样的群体面貌?还有待于有心人的观察和思考。
 
郭桢 
2021.12 纽约
 
海报背景为黄佳作品局部
以下参展作品无名次排序
 
张爽 《内部景观-23》
 
 
《内部景观-23》, 56x51x10cm,  综合材料,  2021
 
 
“家和工作室犹如一个避难所。在这相对封闭的空间里,我更关注眼前的一切,大大小小的物件在我眼里都有特别具体的信息,既独立又魔幻,任何细小的形态与缺失都比以往更能牵动我的视线和神经。我用这种发现的方式去连接我的作品。”
 
 
 
 
张爽1985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9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 赴日本留学。1992-1994年 就读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日本画科研究生。1996年 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日本画科大学院。获硕士学位。2003年 移居美国。
 
 
郭桢 《同行而存》
 
 
 《同行而存》,丙烯 水墨 高麗紙 ,300 x 200cm ,2021年 | 
Reaching Out,Acrylic Ink Rice Paper, 300cm x 200cm,2021
 
 
“《同行而存》是我的“女性三部曲”之三,作品主要是阐述在当下女性的世界裡的各种不同的情感及状态;在中间的是一位伸出手召唤著的,有为之助力和袖手旁观的,有溺水挣扎著的,有长睡不醒的,有沉默寡言的,还有惊慌失挫的。”
 
 
 
郭桢,艺术家,策展人。198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并留校执教于中国画系,是改革开放后水墨艺术最早的探索者之一。是活跃在国际艺术界的女性水墨艺术家,美国亚裔当代女性水墨艺术开拓者,并长期致力于国际当代女性艺术的研究和探索。苏富比等国际大拍卖公司多次推动其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