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苏州市胥口镇胥口21号文化产业园的三个展览共同开幕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创作者_ZT3130

 

2024年1月7日,苏州市胥口镇胥口21号文化产业园迎来2024年第一次盛会,在二十四位到场嘉宾、十二位参展艺术家,以及近两百位观众的见证下,《胥江口:胥口21号公共艺术计划在地创作展》、《持续的剩余》、《车库聚聚》三个展览共同开幕。在开幕式上,胥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勇、此次展览的主办及协办方老布、金范九、孙胜、石玩玩依次发表了讲话。此外,叶龙、骆霄寅、姚瑶、张勇、周清、徐明、刘东、赵智峰、翟晓生、杨澜波、宋微建、马季华、吴嘉立、吴毓州、刘运刚、李闯、佀传才、宗峰、王大抗均到场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胥江口:胥口21号公共艺术计划在地创作展
 
 
 
《胥江口:胥口21号公共艺术计划在地创作展》(以下简称《胥江口》)是登塔艺术文化发起的一项基于苏州市胥口镇的公共空间计划。针对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建立新型文化乡村一个具有前瞻性、学术性与实验性的在地艺术项目。计划在未来的3-5年的时间内,通过艺术文化工作者的在地实践,尝试回答空间与环境、城市与乡村、文化与生活、传统与当下、个体与社群等社会与学界关注的问题,为中国的城市更新与艺术乡建提供鲜活的创造力实践案例。
 
胥口21号文化产业园位于苏州胥江边,在这个自古以来被称为“苏州故乡”的地方,《胥江口》自然而然应运而生——与胥口21号文化产业园的翻新改建同步进行。第一期计划以“造园”开始,邀请艺术家介入到整个产业园中,将这里作为其创作和展示的空间,并且以不同的视角介入到园区的改造中。形成一种鲜活、动态的更新样态,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生发于苏州“园林精神”的现代园林,也积极创建出我们的精神空间和重建场所精神。截至1月7日,园区内呈现的作品以园区大门、墙壁、楼梯和阁楼为主题,对应诗歌语言中的宣言、界限、起承转合以及刺点,展出欧阳苏龙的作品《要有光》、蔡国杰的作品《拓宽边界30公分》、宋戈文的作品《时间之痕》以及黄屹的作品《一箭河》。
 
 
 
 
 
 
 
 
持续的剩余
 
 
 
展览《持续的剩余》是来自于苏州的,年轻、有活力的艺术家群展,他们出生、成长于千禧年代,对周遭社会和生存环境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思考,生发于这个多变的、日益紧张的、重视效率和专业度的社会。他们对此说出了自己的宣言。同时《持续的剩余》也将成为苏州N9艺术空间重新启幕的开幕展览,未来也将迎来更多艺术家的入驻、创作、展出。
 
“在这里,我们邀请公众、艺术家和非营利空间共同探索这种“剩余”时间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视这些时间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作为生活的补充。这些充满创造性和潜力的剩余时刻,是探索自我潜力和创新生活方式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与观众共同思考和体验:如何将这些“剩余”时间转化为生活的一部分,使之成为我们生活的持续动力,并共同构建一个充满实际可能性的生活。”
 
——《持续的剩余》部分前言
 
 
 
 
 
 
 
 
车库聚聚
 
 
 
展览《车库聚聚》金范九个人艺术项目是艺术家金范九2023年秋季于美国波特兰自家仓库推出的同名艺术项目的档案展出与延续,呈现艺术项目中的部分作品。金范九以房屋对面的树为创作内容,将个人的意趣投射到每一张画面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对于金范九而言,车库展中不仅是他异国所见所感,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有话语交流障碍的地方展开情感本质交流的奇妙尝试。此次,金范九将这次艺术活动搬到了胥口21号的一个独立空间里,是苏州与波特兰的一次链接,也是金范九回到故土之后迫不及待将美国的经验代入进来发生碰撞的集中体现。(徐梦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