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最贵的艺术家要给美国最贵的艺术家办展览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傅尔得 来源:网络

    想想,艺术家为了适应市场而调整创作,市场因为被拱起来价格而锁定某一种品味,这样的循环,促使了艺术品的商品化。为了市场的品味,艺术家量身定做有市场辨识度的作品,并且将其量化生产,进行工厂化的制作,卖得好价钱。

    Damien Hirst的腌制动物、圆点画、蝴蝶、药柜、旋转画,以及被钻石包裹的骷髅头等,都符合其众多买家的胃口。除了骷髅头的版画可以直接拿来数钱外,他的圆点画(spot painting)也卖得好,所以,在头25件圆点画作品由他本人完成后,之后的一千三百多件,都是由其工作室的助理制作完成,之后在高古轩画廊世界各地的分店售卖。
 
 
 
 
 
    而作为艺术生产工业化的代表,Jeff Koons的工作室,豪奢程度令人咂舌,有200个助手,在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工作室为他工作,工作室占了寸土寸金的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的一个街区大小。论生产质量,这个工作室可谓是一座精密仪器的生产工厂,连Koons自己也说当工作人员穿上全套防尘制服后,简直像个生化工厂。

    如此大阵仗的工作室,显示了JeffKoons的品味和特色,当然是:大就是好。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