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最贵的艺术家要给美国最贵的艺术家办展览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傅尔得 来源:网络
    5月18日,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要在自己的艺术空间,给杰夫·昆斯(Jeff Koons)办个展了。他们用非同一般的真金白银,见证着彼此互相加持的友谊。
 
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 左;杰夫·昆斯(JeffKoons),右
 
    要说非同一般的真金白银,主要指这两位当代艺术界的“超级巨星”级艺术家,都是名利双收的典范。

   《星期日泰晤士报》在2013年,就曾披露了站在艺术圈财富顶层圈的DamienHirst的身价:高达2亿1500万英镑。

    而他的好基友Jeff Koons,则是在世艺术家里的拍卖会销售纪录的保持者。
 
Jeff-Koons, by Martin Schoeller
 
    说到那次拍卖,眼前便出现一道炫目无比的光,唰地闪回到2013年11月佳士得在纽约的那场声势浩大的拍卖会。

    2013年11月的佳士得纽约拍卖会,专门针对Jeff Koons的抛光钢雕《充气狗》展开了强烈的宣传。

   《充气狗》是Koons在1990年代的五件颜色不同的作品之一,其他四件都已被藏家收藏,只有这只橙色的,被放在洛克菲勒中心的公共空间供众人仰望,等待着新的归属。
 
Jeff Koons,《气球狗(橙色)》(1994- 2000年)
 
    不仅在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的佳士得门口摆放着Koons硕大的充气狗,而且在拍卖会当天,每位VIP的藏家的座位上,都摆放了小型的充气狗作为礼物。甚至,连拍卖会的目录,都换成了这只狗的颜色:橙色。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