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最贵的艺术家要给美国最贵的艺术家办展览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傅尔得 来源:网络

    更让人不知所措的是,为了将《充气狗》推向众星拱月的巨星位置,佳士得的公关稿,已经完全不顾文化艺术稍有的含蓄和羞涩,毫不见外地大剌剌写着:

   “这(充气狗)是收藏家与基金会的圣杯,而且会把主人的卓越与高度不断传播出去”。

   “拥有这件作品可以使卖家立刻跻身于世界级顶级收藏家之列,并令其收藏达到空前伟大的水准”。

    佳士得在如此毫不遮掩的嚣张宣传攻势下,这件“圣杯”级别的拍品,最后以5840万美元被收藏,突破了在世艺术家拍卖纪录。
 
 
杰夫·昆斯(Jeff Koons)与其作品《气球狗(橙色)》
 
    当然,虽然《气球狗》的收藏数字极为好看,但5840万美元并不属于Koons,那都是藏家之间的转售。但无论如何,这些都将Koons更进一步推向了世界艺术圈的巅峰,也让他本人的艺术生涯,再添一顶桂冠,而所有这些,都是其作品在一级市场卖出的最可靠保证。

    koons被索纳班画廊(Sonnabend Gallery)、高古轩(Gagosian)、卓纳画廊(DavidZwirner)等超级一线画廊代理,他的作品在一级市场,也就是画廊的销售情况,自然好得没话说。

    比如,2012年,卓纳画廊(David Zwirner)给Koons做了“凝视球”系列的展览。当时,17件价格从30万到300万美元均有3个版本的作品,在开幕当场,便全部售罄。
 
 
 
    Koons还将“凝视球”系列的蓝色钢球,如品牌标志般,置入了他在2013年给Lady Gaga的第三张专辑《流行艺术(POPART)》的封面设计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