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英国最贵的艺术家要给美国最贵的艺术家办展览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傅尔得 来源:网络

    这可不是一般的个展,无论如何,都说得上是Jeff Koons 最大型的一次个人回顾展。基本上囊括了他几十年来的全部主要作品,连地下室的户外空地上,都摆了他的大力水手等雕塑。
 
 
 
     也有很全的这一组: Made in Heaven (1989),一件硕大的货真价实的“少儿不宜”的男女之爱作品,便挂满了惠特尼展厅内的一面墙。因为作品齐全,好几个房间的墙都被挂满了。当初创作这一系列作品,Jeff Koons请到了意大利的色情女星Ilona Staller与她共同创作,“因戏生情”最后两人结婚,但终以离婚收场。离婚后的Ilona Staller之后在意大利竞选上了议员。

    也因为齐集了JeffKoons创作生涯的众多作品,那次展览也被外界冠以“历史上最贵的展览”。

    Jeff Koons和其好基友Damien Hirst之间,除了各自的美学品味不一样,有太多在艺术圈摸爬滚打闯到如今顶尖位置的相似之处。

    曾经在MoMA推销会员卡的工作人员、在华尔街当股票经济人的Jeff Koons,和年轻时过着嗑药酗酒糜烂生活的Damien Hirst,现如今都爬到了世界艺术圈的顶级胜利组。

    作为艺术家的DaminHirst,也同时是大藏家,他收藏广阔,从其有3000多件藏品就可略知一二。藏品从英国20世纪最重要画家之一的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到波普艺术之父理查德·汉密尔顿(Richard Hamilton),到当代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班克斯(Banksy)等。

    Damien Hirst打算要建一个艺术空间,慢慢地来炫耀自己的收藏。经过三年的筹备,Damien Hirst的艺术空间Newport Street Gallery,在去年十月开始运营。开幕的第一档展览,是Hirst收藏的英国代表性的抽象画家John Hoyland的作品。
 
Damien Hirst的艺术空间Newport Street Gallery,London
 
    虽然,Hirst并不是特别喜欢John Hoyland的作品,但把他放在第一档开幕,看重的是John Hoyland在英国抽象艺术上的重要地位。所以,Damien Hirst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不按自己本人的喜好出牌,而是那么地富有策略性,由此也可一窥他在艺术圈成功的原因。

    Damien Hirst的艺术空间,在第一次展览时长这个样子:
 
John Hoyland展览,Newport Street Gallery, London
 
    Damin Hirst绝对是艺术界雄心勃勃的代表,当他1992年作为“英国年轻艺术家(Young British Artists,一般简称ybas)”,参加伦敦萨奇画廊的青年群展时,便展出了那条让他之后在艺术圈威震四方的福尔马林泡着的鲨鱼:《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