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生命·痕迹—孙刚当代绘画作品展盛大开幕!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23年12月9日下午3点,由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安徽省时代美术馆承办的“生命·痕迹—孙刚当代绘画作品展”在时代美术馆盛大开幕!

本次共展出架上绘画作品80幅及绘画互动装置作品1幅(80小幅构成),这是画家孙刚在2003—2023年近二十年作品的阶段性梳理和展示。
 
 
  
 
展览名称
 
生命·痕迹—孙刚当代绘画作品展
 
 
 
展览日期
 
2023年12月9日-12月16日
 
 
 
主办单位
 
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
 
安徽时代美术馆
 
 
 
展览地点
 
安徽时代美术馆
 
(黄山路599号时代数码港2楼)
 
 

 
 
开幕式现场

On site of the opening ceremony
 
 
 
安徽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梅兰女士主持开幕式
 
 
梅兰女士向现场嘉宾隆重介绍了孙刚老师,并对出席本场开幕式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著名当代艺术家、展览学术主持 杨重光先生致辞
 
 
杨重光先生恭贺展览圆满成功,他说,作为孙刚先生的老师,见证他的成长,他多年来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勤奋且执着、有积极进取精神,现在比以前更加成熟。
 
 
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 刘一先生致辞
 
 
刘一先生表示孙刚博士此次展览以“生命-痕迹”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其在读书求学求艺、追求当代绘画艺术与生命意义的专业实践与探索。
 
 
孙刚先生致答谢词
 
 
孙刚先生对策展团队、杨重光老师、校领导、家人及各位嘉宾和观众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第六届美协主席 杨国新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杨国新先生对孙刚先生的当代性展览表示肯定,希望他在今后艺术创作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热烈祝贺此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展览开幕。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领导嘉宾与孙刚先生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Exhibition site
 
 
 
 
 
 
现场观众全神贯注
 
 

 

展览作品

Exhibition works
 
 
 
 
 
 
 
 
 

 
画展前言节选
 
一个暗夜的独行者没有消沉、被动和躺平蜷缩于陋室,而是身处阴沟依然保有仰望星空的积极、乐观以及自信的折腾状态……
 
没有绘画的真理,只有不断尝试和探索的绘画真理......我们唯有在尊重生命的感受和体验基础上的体悟、思考、表达才能生成出绘画的本体语言及其生命......
 
绘画的痕迹不仅呈现了生命曾经的喜怒哀乐和云卷云舒,而且又将当下的生命体验转化为目光的交集和会意、想象的延续和飞升以及精神的自由、超越和永恒。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