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实验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
 
18.
 
 
 
 
刘志成
 
爱好新鲜事物,对非标准的姿态有着莫大的偏爱,
永远保持着好奇心并追求着改变之力。
 
 
《蜜罐》
 
 
“蜜罐”最初为丛林猎人为了猎杀狗熊,会在将盛满蜂蜜的罐子扔在草丛 中,狗熊被蜂蜜气味引诱将手伸到罐子里进⻝被卡住,被埋伏在周边的 猎人一举拿下。作品关注于当下时刻环绕在我们周围却无法被看⻅的数据流、存在于各 种生活场景但往往被轻视的公共WIFI热点安全以及在当下人机交互美学 界面影响下的移动端APP所掩盖的背后通信逻辑。揭示被反转之后的空 气中的数据网络,讨论关于用户隐私安全与公共场景中开放热点危险性 等问题。
 
 
19.
 
 
 
 
 
张宗明
 
默默无闻工具人,是福建福州1995年生人。
关注人如何在互联网里纵横,人在生物环境中充能。
喜欢研究传感器功能、与后人类同盟。skr~yeah~
 
 
《联合体 United 2.0》
 
 
[United]意为联合,统一。
作品利用线上直播、线下装置共同运作的方式展出。观众能在弹幕网站直播间里看到一个虚拟偶像并与之互动,当观众发送弹幕时,蚁巢会大声念出弹幕指令并投放饲料去饲养蚂蚁。
蚂蚁觅食时会通过闸门触发传感器并操控机械的运动。机械去操控虚拟偶像,然后虚拟偶像吸引人去发弹幕,形成了一个作品运作的闭环。当作品没有人观看的时候,装置也亦无法生存。
 
 
20.
 
 
 
 
 
李纹华
 
1988年台湾台南,生活与工作于北京、台北。关注如何以当代为出发点,在社会、科技及艺术的面向里产生另类的操作与思考模式,同时显露出既定事实的问题。
 
 
《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
 
 
利用EEG(脑机接口)纪录创作者创作构思时的脑电波数据,提取脑内思考及整合的动态历程,利用脑电波数据应用在AR(扩增实境)技术上,将头脑风暴的创作过程于数位空间中更真实呈现数据动态的可视化。
 
 
21.
 
 
 
 
冯梓烜
 
长期关注投机现实主义、后亚文化研究、宗教、政治等相关议题。作品以机械装置当代艺术首饰及绘画居多。
 
 
《SILENT DÉCOR 2.0星状光度转译器》
 
 
这组装置是“THE EDEN PARTY”系列中的部分作品,其中每个部分之间的动态联系来源于NASA开元的星状光度计数据 V1.1(ASTEROID PHOTOMETRIC CATALOG V1.1),而这个与“我”并不直接相关的数据通过编写的程序被主观的转换为运动指令,进而转化成听得到的声音,及看的到的机械运动。其中,顶部主发声装置的四周,由代表着人的尺度的维特鲁威人的轮廓线转化成。作品希望借由一个“熵增演讲台”,来尝试讨论人自我重要性的荒诞谬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