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1实验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
 
15.
 
 
 
 
曾理
 
1989年出生于福建漳州。理论研究课题和创作方向主要为太空艺术、基础科学原理与艺术,作品以机械装置为主。
 
 
《天地之⻔》
 
传送带循环往复,通过温变材料和光变材料的变化,产生传送带上内容交替显隐的效 果。一面将现代宇宙学的公式带下来,这是“天道”、“天意”科学的表现形式;另一面把中国古人的宇 宙观和对“天”说的话语送上去。在显隐交错之间形成天地对话。在太空探索蓬勃发展的今天,中国 的传统文化中,隐含着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浩瀚星空的态度。是区别于来自于殖⺠主义立场或迫于太 空竞赛形势的另一类态度。
 
 
16.
 
 
 
 
何璇
 
1992年生于辽宁,关注感知与突变,
作品媒介涉及脑机、人脸识别、动态装置等。
 
 
《查拉图斯特拉的坠落》
 
 
 
17.
 
 
 
 
 
邱思遥
 
1994生于江苏南京,作品涵盖录像、摄影、表演、新材料与交互装置等,近期集中关注“边界”话题,试图探寻更多抵抗边界感知固化的可能性策略。
 
 
《相同的风景》
 
 
起落的升降机携带着阳台,掀开或是闭合两边的巨幅窗帘。窗帘上印着北非某处的地貌景观。两片窗帘的接缝处恰好是一条笔直的国界线。这条笔直的中线曾是殖民者用尺子在地图上,跨越地理的坎坷和粗粝,肯定而畅快地画下的。
阳台上,所见的是日复一日的落日。
透明屏幕为阳台内外、界线左右的观者提供了相同的风景。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