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文令:“金谷溪岸”的造梦人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Dominoart
从厦门开始艺术远征
 
用创意表达对当下环境的关注
 
 
 
 
 
 
 
  “金谷溪岸”村民和陈文令的雕塑作品
 
 
 
陈文令出生于安溪,厦门人是通过“小红人”认识他的。2001年陈文令在厦门曾厝垵沙滩上,以大海、沙滩、蓝天为背景举办海滩雕塑展,一百多件“小红人”得到了艺术界的关注。因为“小红人”的惊艳亮相,2004年陈文令受邀到北京红门画廊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驻地创作,并以此为起点开始了他在北京的发展,一场艺术远征就此起步。
 
截止到目前,陈文令已在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参加过多场重要群展或举办个展,是国内外雕塑界不可或缺的艺术家,也是当代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拥有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荣誉院士、中澳艺术大使等诸多身份。
 
陈文令对环境的变化十分敏感,他的许多作品都善于运用环境因素,表达他对艺术与环境关系的理解,阐释他对社会环境的介入与看法。2020年,陈文令被疫情困在安溪老家,他以“每日一顶”的方式——用自己的光头顶着各种物件,记录了他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表达对疫情下生活的关注,并在2021年举办了一场摄影个展,想借此引起人们对“人与当下社会事件关系”的思考。2021年,陈文令还进行了一次期待已久的远足,自驾3000多公里到西藏,一路行吟一路歌,依旧延续了“每日一顶”的创作方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