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文令:“金谷溪岸”的造梦人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Dominoart
 
 
 
 
“金溪谷岸”夜景
 
 
当图纸在逐步变成景观时,西溪两岸的孩子们小鸟入林般急不可待蜂拥而至,把景观地带当作“游戏场”;有的邻居把茶桌搬到了溪流中央的石头上,将自己变成风景里的一部分;村里年轻人发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的图片和短视频引来山呼海啸的点赞和评论,四面八方的游客循迹而至,西溪两岸人潮如织,景观建设区域成为2022年春节期间火爆的“网红”打卡地。
 
景观建设的专业性和在地存在感,以及与当地文化的深度融合也得到了国内乃至国际艺术界同行的肯定。“艺术终究是为人服务的,在地建设目的是造福桑梓。何况当代传播手段改变了传统时空概念内涵,吸引众多同道者慕名而来。”陈文令暗下决心,“为了深爱的家乡、身边的乡亲和天下知音,我一定要把手上的项目做好。”
 
但还是有个难题挂在陈文令的心头:到底该给景观起个什么名字?最终,他采用了旅法华人艺术家王度先生的建议——“金谷溪岸”。简约而模糊的一个名字,他觉得这个名字特别适合现在用。“金谷溪岸”点明景观空间位置,足以代表当下的存在,至于以后造成什么样子,他自己也在期待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