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超8千万成交,冷军破纪录,里希特成最贵内地西方艺术品,嘉德春拍现当代艺术战报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ArtAlpha艺术阿尔法
嘉德现当代艺术夜场拍卖现场
 
 
今天,中国嘉德现当代艺术以史上最多场次和史上最多的拍品数量,强势登场北京春拍季。
 
一整天,嘉德共拍了6个专场,400多件作品,是以前从没有过的规模。
 
此次现当代艺术全天的拍卖中,最高价为里希特的《栏列》与冷军的《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都以8050万人民币成交,里希特成为大陆地区成交最高的西方艺术品,而冷军打破之前也是在嘉德创造的个人最高成交记录。
 
 
冷军的《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拍卖现场
 
 
 
今天也见证了85时期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耿建翌的最新拍卖纪录7475万,以及青年艺术家邬建安、仇晓飞、康海涛的最高纪录。
 
20世纪艺术日场,总成交3342万,成交率65%,当代艺术日场总成交8143万,成交率74%。亚洲重要私人收藏专场总成交2201万,成交率81%。20世纪艺术夜场总成交7820万,成交率76%,当代艺术夜场(一),总成交3.738亿元,成交率76%,当代艺术夜场(二),总成交2988万,成交率96%。
 
现当代艺术今天全天的总成交为6.18亿元,三个夜场总成交4.818亿元,相比去年秋拍高出不少。创嘉德此版块历史最高成交,超书画总成交。
 
 
“当代艺术夜场(一)”中,共29件作品上拍,成交22件。
 
 
 
格哈德·里希特 
《栏列(七联)》
1968年,布面 油画,205×100cm×7
估价待询
成交价:RMB 8050万
 
 
专场中的“王炸”格哈德·里希特的作品《栏列》以7米尺幅作为拍卖史上最大的里希特作品出现。这也是艺术家早期最重要的系列之一“光影系列”中尺幅最大的作品。
 
 
现场拍卖师宣布此拍品估价为6000万到8000万,现场以5000万起拍,最后由电话委托和网络上的买家竞争,最后由网络客人6856号以7000万元竞得,8050万成交。
 
 
冷军 
《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
2004年,布面 油画,125×45cm
估价待询
成交价:RMB 8050万
(打破艺术家拍卖纪录)
 
 
 
2019年,冷军的《小姜》在嘉德以7015万元成交,今天的《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也是冷军最重要的代表作,是中国写实绘画最高成就的代表之一,也是本场最令人瞩目的作品之一。
 
此作以估价待询上拍,现场以5800万起拍,迅速飙升到7000万,由1925号电话委托客人竞得,成交价8050万,打破《小姜》曾创下的冷军最高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