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里森画廊宣布代理赵刚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里森画廊宣布代理赵刚
 
 
赵刚肖像图 © Zhao Gang. Courtesy the artist
 
 
 
里森画廊宣布代理中国艺术家赵刚。里森画廊将在2023年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中首次呈现赵刚的作品,并于2024年5月在北京空间推出他在画廊的首次个展。
 
出生于北京的赵刚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和纽约两地。他18岁时作为最年轻的成员加入首次在中国掀起现代运动浪潮的先锋艺术家群体“星星画会”,追求自我表现与艺术自由,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铺设了重要基石。赵刚关注流动的个体身份、冲突的文化,以及断裂的历史事件间的关联。他的作品连接着庞大繁杂的文化根系,受到古典与现代、西方与中国的多重影响,将图案和理念呈现在解构式的画面语境之中。他大胆夸张的叙事风格和笔触是对自身存在的反复印证,也是他反对艺术中的“精致化”趋势,崇尚绘画的自由与本真。
 
 
 
赵刚,无题,布面油画,160 x 180 x 5 cm © Zhao Gang. Courtesy Lisson Gallery
 
 
 
赵刚自1983年留学并生活于海外的经历使得他的作品风格多元,具备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在大约2006年回到北京后,赵刚转向聚焦其独特的跨文化个人经历与中国历史之间的纠缠——他既生于此地,却又是陌生的新晋移民;由此他继续在创作中探索贯穿其实践的疏离感。
 
 
赵刚,火星上有生命,2017,布面油画,280 x 400 cm © Zhao Gang. Courtesy the artist
 
 
赵刚于1983年就读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艺术学院 (前荷兰城市应用艺术学院),1984年至1987年就读于美国纽约瓦瑟学院,并于1999年获得美国纽约巴德学院艺术硕士学位。赵刚曾在众多机构举办过个展,包括龙美术馆  (重庆馆),重庆,中国 (2022);龙美术馆 (西岸馆),上海,中国 (2021);关渡美术馆,台北 (2020);佩雷斯艺术博物馆,迈阿密,美国 (2019);圣地亚哥当代美术馆,圣地亚哥,智利 (2016);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2015);苏州博物馆,苏州,中国 (2015);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1);香港艺术中心,香港,中国 (2008);何香凝美术馆,深圳,中国 (2006) 等。他的作品也曾在一众群展中展出,包括古根海姆美术馆,纽约,美国 (2017);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5);OCAT 当代艺术中心 (西安馆),西安,中国 (2014);广州三年展 (2008);纽约表演艺术双年展 (2007);以及横滨三年展 (2005)。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