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郭桢五十年艺术回顾展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郭桢五十年艺术回顾展目前正在康涅狄格学院谢恩图书馆查尔斯•朱阅览室展出,并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本次历史性展览的组织者和策展人、Chu-Griffis亚洲艺术馆策展人黄亦兵教授主持,由一群杰出的演讲嘉宾展示了这位艺术家的作品。成员包括著名艺术史学家、作家、纽约城市大学杰出教授盖尔•莱文(Gail Levin); 艾米丽•奥莱芮(Emily O’Leary),纽约德夫纳犹太博物馆策展人;康州学院艺术史和古典语言专业的学生Catherine Gwinnett,还有中国著名艺术评论家朱其先生。

 
 
 
艺术家郭桢讲述了她自己作为一名艺术家的发展阶段,从她在中国文化大革命期间成长的青年时代开始,讲述了她在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当学生、后来当老师时第一次接触西方艺术。以及自己来到美国寻求艺术自由和发展,但却迫于经济需要而被迫画一些非自己选择的作品,在面对家庭暴力和婚姻的离异过程中,认识到了女性身份在父权社会中的弱势现实,也使她进一步的了解到世界各地女性的困境,并为她通过艺术追求对这一重大问题的关注开辟了道路。
 
 
 
 
莱文教授是著名的艺术史学家和学者,撰写了很多关于20世纪艺术家的学术文章和重要书籍,多年来一直关注郭的艺术,谈到了郭的艺术与西方影响,特别是女性主义影响之间的联系以及郭和朱迪•芝加哥相似之处。 
 
 
 
 
艾米丽•奥莱芮 (Emily O’Leary) 在德夫纳犹太博物馆 (Derfner Judaica Museum) 同时为郭策划了一场个人展览,展出郭桢近期水墨绘画和装置系列的作品,题为“色度来自边缘”。奥莱芮女士指出,郭的作品如何利用墨水和霓虹灯创作的作品和装置和宣纸上的抽象水墨风景发展为对环境(我们的地球母亲)的退化以及生活在其上的弱势群体的更广阔的视野。
 
 
 
 
康涅狄格大学本科生凯瑟琳•格温内特讨论了郭的作品,尤其是艺术家的“窒息”系列对她自己的情感影响,以及它与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系列等标志性世界艺术形象的联系。
 
 
 
最后一位演讲者朱熹对美国艺术史的本质提出了见解,无论是在正规博物馆还是在本土文化中的艺术。他评论说,郭的艺术可以分为两部分:早期的中国艺术传统创作的作品和她最近的作品2010年之后的自我发现后,她戏剧性地采取了新的方向。这些新方向包括她对另类媒体的使用,例如她用织物、纸浆和霓虹灯进行的作品,但也有对宣纸上中国水墨的回归,以一种新的方式进行。以及创新的使用和表达。郭桢体现了现代艺术中东方/中国与西方/美国潮流之间的对话。
 
 
 
 
总而言之,郭桢五十年艺术回顾展讨论会汇聚了一群多元化且受人尊敬的人士,共同纪念她的艺术历程。他们的贡献无疑丰富了与会者的体验,并突显了郭桢在过去五十年中深厚的艺术贡献。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