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才在威尼斯展出的作品,已现身巴塞尔艺博会售卖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作者:朱洁树 来源:澎湃新闻
 
   画廊总监桑德里娜·德加尔(Sandrine Djerouet)告诉“澎湃新闻·艺术评论”,这几位艺术家与画廊都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合作关系。这次同时获得参加两大展览的机会,或许有一定的机缘在其中。她很高兴带他们的作品来参展,也愿意给大家介绍一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不过,因为Walther和Gholam是行为艺术家,相对而言,人们还是问的多买的少。“架上绘画总是好卖一点。”她表示说。
 

Kader Attia作品
 
   埃利亚松、奇奇·史密斯、斯坦利·惠特尼、Maria Lai、Sheila Hicks、Kader Attia、Leonor Antunes、Julian Charriere 、Eileen Quinlan等艺术家的作品,均出现在多家画廊的展位上面。其中有不少作品,与此前在文献展/双年展上展示的非常类似。

   这是Michel Blazy第一次登上巴塞尔的展台。他的作品(在球鞋里种植物)此前威尼斯双年展上非常引人注目,同类型的作品也在巴塞尔艺博会出现。代理他的是巴黎画廊Art:Concept。Moyra Davey的作品在文献展(雅典和卡塞尔)展出时便极具辨识度,而今同类型的作品也出现在巴塞尔。
 

Michel Blazy的作品(在球鞋里种植物)此前威尼斯双年展上非常引人注目
 
   中国艺术家耿建翌在威尼斯的参展作品是浸润色彩的无字天书,这次香格纳画廊也带来了艺术家同类型的作品。另一家画廊天线空间此番参与了Statement单元,参展这个单元的画廊只能展示一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选择的是关小的装置作品《清凉》。关小的影像作品《大卫》而今正在威尼斯的展场循环播放。
 

关小装置作品《清凉》
 
   然而,也并非所有艺术家都能够、适合出现在艺博会的展场。Hans Haacke参与了本届卡塞尔文献展,但他“不喜欢自己的作品出现在艺博会”,所以Paula Cooper画廊无法携其参展。

   美国艺术家Pope. L的声音作品而今遍布在雅典和卡塞尔的街巷,在接受《艺术新闻报》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花了些时间才习惯艺博会的气氛。尽管Pope. L的声音作品已经被很多人所熟识了,但如何将这类作品商业化依然是令画廊头疼的问题。“幸好有时候我也会画一些画。”Pope. L表示。其代理画廊Mitchell-Innes & Nash本次带来了多件他的架上绘画作品。
 

美国艺术家Pope. L的架上作品
 
   实际上,在双年展/文献展的现场,大部分都是影像、装置和行为作品,而对于市场来说,架上绘画始终是最受欢迎的。当艺博会开始借鉴双年展/文献展的模式和内容,实际上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自身。比如说,Unlimited板块,也是超越画廊展区的局限所作的设置,不少此前参与文献展/双年展的艺术家作品就被陈列在这里。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