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和美阳光》三部曲——金春鹤个展

时间:2015年07月3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专稿


  
  创作的百米油画《话马》,表达了对前辈大师的敬意,表达了对各行各业为圆中国梦,自強不息,奋斗不止的同时代人的敬意。将几百匹骏马,画在百米长卷中,从两端向中心汇聚,由缓而急,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大海,巨浪滔天,势不可挡。这是对改革开放大潮的礼赞,是对祖国飞速发展的礼赞。百米油画《话马》借用历代大师的经典名画,如顾恺之的《洛神赋图》和《女史箴图》、展子虔的《游春图》、阮郜的《阆苑女仙图》、卫贤的《高士图》、胡瓌的《卓歇图》、荆浩的《匡庐图》、关仝旳《关山行旅图》、董源的《潇湘图》、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等作群马背景,是想表达传统文化和当代精神之间的內在联系——这些骏马如精灵一般,穿越时空,帶着远古的清风,吮足传统文明的养分,奔驰在欣欣向荣的大地上,奔向未来。希望这些骏马,这些精灵,引领您纵橫大地,穿越古今,去感受我们祖国強劲的脉搏。


  
  通过这次展览,希望能把作品中“静”、“宜人”、“奔腾”融入和合苏州,与观赏者共鸣。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