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和美阳光》三部曲——金春鹤个展

时间:2015年07月3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专稿

  2015年7月25日北京阿特方舟画院著名艺术家金春鹤在美丽宜人的江南苏州市—图书馆作品展出,此次金春鹤老师为传播和弘扬美学艺术,把近几年悉心创作的三组作品《和美》、《阳光》、《话马》带到苏州,共建和合之城市文明理念。
  
  《和美》系列作品以描绘美丽荷花,体现一种深刻而深厚之美,用简洁而寂静画面净化人们心灵,使精神恢复平静而充满祥和。金春鹤的创作正是理清了事理与人性的关系,用平仆让观者感悟真与美,力求去繁求简,用圣洁与极简去传情,去返璞归真。相对于生活中太多的负荷与不堪沉重之苦。在与这些负荷与烦恼进行挣扎中,濯青莲而不妖的莲才能够恢复我们内心的本源。“莲”却正是这一精神期望的化身。它代表着理想的人文精神,通过圣洁的莲而“宜人”,并通过创作与观者的心灵互动,使人的精神得到提升,最终达到修心养性,寻求愉悦,合和之美。


  
  人们通过沉淀和平静自己的心态之后,进行反思。生命需要阳光,心态更需要阳光——是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金春鹤《阳光》系列作品用西方印象派的一些技巧,独辟蹊径,用二重光叠措法完成,结合中国文化的人文精神,把画面表现的淋漓尽致,将我们引领到另一种感官境界。特别是当我们当下处于挥之不去的雾霾天、或者因为心情烦闷而沮丧时,充满欣欣向荣的蓬勃和阳光的向日葵则给我们带来是永远的灿烂,向日葵始终在“调节”我们的心态。使我们的心情始终保持愉悦的状态,而其核心就是“宜人”。就是对人性的提升与释放。这也正是金春鹤的“向日葵”系列作品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