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鲍蓓个展“白日焰火”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 文化艺术创意

 

时间往复,从暗夜到白昼,世界的繁花于极盛处更替,夜空的光芒于绚烂后寂静。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从现实出发,跃身进入不屈从宿命的宿命深渊,生命的悲喜凝于永恒的一瞬,那就是白日的焰火。作为此次展览题目的“白日焰火”,试图为观者提供三重解读:白日与焰火、静与动的对比是一语道破了莎士比亚式的悲剧感,是爱在刹那间的燃烧;白日里的自然在艺术家绘画语言的组织下生成了人与世界的关系,成为人性的风景;繁复的技法,层层推叠出了画面的自由基调和内在秩序。白日焰火是艺术家对于生命过程的体悟,坚韧的焰火终在白日显现。

 
 
 
 
 
鲍蓓的艺术风格是她生命经历的沉淀。在十年的油画经验之后,某日,一张有质感的手工纸、一小瓶坦培拉色粉、木版油墨的香味唤醒似乎早已被遗忘的记忆——木刻版画。基于在央美版画系木刻专业的经验,再重新用刀代笔在木板上凿刻时,此时的创作已不再拘泥于传统经验中的木刻版画,它是集凿刻、手绘,使用油墨与坦培拉色粉反复覆盖与破坏,直至作品最佳状态的出现。创作集结了版画与油画各自的特质后重新构建了新的语言,经历了近十年在风格与材料间不断地推演与实验,形成了现在的纸上综合材料绘画及灯光装置作品。
 
 
 
 
 
 
 
艺术家创作的过程是将情感用文字记录并付诸于绘画的行动,最终将目光投注到多层次的组织与布局。她的画面是情感爆发的状态,极多层次的繁复循环中,在克制中释放以抵达无边际的极富表现力的形式,收回、止笔。
 
 
 
白盒子艺术馆于9月23日呈现鲍蓓个展《白日焰火》,带来她近两年全新的作品,展览持续至10月14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