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情绪的图谱”——冉启泉个展11月18日在南希画廊顺利开幕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11月18日,艺术家冉启泉“情绪的图谱”个展于上海南希画廊(Nancy’s Gallery)顺利开幕。艺术家冉启泉与策展人杨立亲临现场,众多嘉宾到场参观。本次展览共有纸质综合材料20余件作品。
 
艺术家冉启泉讲述了在近十多年的阶段性创作谱系;前五年的创作是对个人创伤事件的疗愈,后五年通过创作系列情绪图谱作品,开始了“灾后重建”。
 
 
开幕仪式现场
 
 
观众在展览现场,直面艺术家的作品,并与艺术家展开了热烈的对话。现场观众被带入有力度和质感的画面当中,改变了观者对纸质材料的惯性认识。
 
 
 
出品人Nancy Lee致辞
 
 
南希画廊主理人、本次展览出品人Nancy Lee发表开幕致辞,对到场艺术家及嘉宾表示欢迎,并提到这是继2020年9月,“以纸为墨”展览之后,南希画廊与冉启泉先生的第二次展览合作,相对于“纸刃”系列的刚硬力量,“情绪的图谱”系列更加平滑柔软,更富有律动的生命力。
 
 
 
艺术家冉启泉
 
 
开幕式上,艺术家冉启泉发表讲话,与观众讲述自己的艺术灵感并分享创作思路。这次“情绪的图谱”展览的作品颠覆了以往“灰烬”的感觉,更多的展现出“重生”的效果。自然抒发了直觉,穿透材料表面,通过色彩和线条抵达一些本质。以鲜活的表象呈现出艺术家近年来思想的变迁,以及对艺术追问探索的新阶段,给予观者新的启发和思考。
 
 
 
开幕式现场
 
 
冉启泉始通过宣纸材料剖面呈现画面。作者人生经验、个体记忆,通过对纸质媒介的系统呈现,从侧面、刨面到表面,从平面到深度,或连续或间断,渗透与交织,如热成像图谱。数厘米厚度的宣纸表层沿水平轴方向展开,观者被置于如无人机般的俯视视角。由此,冉启泉实现了对作品的“语言的集体装配”。
 
 
 
策展人杨立
 
 
策展人杨立致辞并分享策展思路,本次展览是对艺术家创作的阶段性总结。从作品的“浮面”到作品的“深度”- 期望艺术家此系列近期作品触动观者的万千思绪。让艺术作品与观者展开对话,此刻作品的意义生成并与观众分享。
 
 
 
南希画廊开幕式
 
 
此次“情绪的图谱”——冉启群个展于陆家嘴GALA MALL尚悦湾广场二楼南希画廊Nancy’s Gallery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欢迎艺术爱好者们前往观展。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