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全球同性恋主题艺术展今夏来袭

时间:2015年07月07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在美国刚刚实现全国范围内同性伴侣婚姻权利的这个值得庆贺的气氛中,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伊丽莎白·赛克勒女性艺术中心正在展出的扎那利·穆赫里个展似乎有点“不太和谐”,展览“扎那利·穆赫里:证据/证据”(ZaneleMuholi:Isibonelo/Evidence)通过呈现令人不安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诠释了扎那利·穆赫里作为艺术家-激进主义者双重身份的意义。正如展览策展人凯瑟琳·j·莫里斯和尤金妮娅·蔡在介绍文本中写到的:“南非是世界上第一个废除性取向歧视的国家,是非洲第一个(世界第五个)认定同性婚姻合法化国家。”然而,同性恋在南非的实际生活状态却令人担忧,仇视同性恋的犯罪活动仍然存在。

  “舌头不打结”群展(TonguesUnited)

  时间:2015年6月6日至9月13日

  地点: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

  当前正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群展“舌头不打结"(TonguesUnited)中,博物馆将尘封的收藏,包括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FelixGonzalez-Torres)、约翰·博斯科维奇(JohnBoskovich)和其他艺术家的作品重新整理,与马龙·里格斯大胆的同名电影《舌头不打结》(TonguesUnties,1989)一起组成了这个纪念性的展览。

  展览中最突出的一件作品是马龙·瑞格斯(MarlonRiggs)拍摄的电视纪录片《舌头不打结》,影片中瑞格斯对一个男性黑人同性恋者做了动人的描述。他以第一人称的主观视角,向其他人讲述了自己与这位同性恋者相似的人生体验。影片没有剥夺一个人的种族身份,也没有避开代表通俗文化的口语表达,以此向非边缘的白种英国人的权威标准看齐。音调的韵律、节奏和风格证明了个人视角的冲击力和个人表达的震撼力,这使得《舌头不打结》成为近年来纪录片作品的里程碑。

  “曾广智:为镜头表演”(TsengKwongChi:PerformingfortheCamera)

  时间:2015年4月21日至7月11日

  地点:纽约格雷艺术馆(GreyArtGallery)

  目前正在GreyArtGallery展出的展览“曾广智:为镜头表演”(TsengKwongChi:PerformingfortheCamera),呈现了他直至39岁因艾滋病病逝之前为期10年的艺术生涯。肯·约翰逊(KenJohnson)在为《纽约时报》撰写的艺评中这样写到:“在他(曾广智)的乌托邦里,每个人都很快乐;没有一个人会被遗忘。"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