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全球同性恋主题艺术展今夏来袭

时间:2015年07月07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近日,最引人关注的国际消息莫过于从6月开始世界各地相继组织的声势浩大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以及6月26日,美国正式宣布同性婚姻将在美国全国各州合法,意味着美国同性恋权益运动的历史性胜利。此外,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于6月的“同志骄傲月”宣布将全球第一面“彩虹旗”纳入其设计类馆藏,使象征同性恋群体的“彩虹旗”具有了历史价值,能展现同志如何进行文化抵抗与公民力量。在这个LGBTQ人群集体亮相为争取正当权益而声援助威的热潮里,让我们看看全球有哪些同性恋主题艺术展,那些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又是如何通过展览发声的。

  “德国150年同性恋史”回顾展

  时间:2015年6月26日至12月1日

  地点:德国国家历史博物馆(DeutschesHistorischesMuseum)

  6月26日,位于柏林的德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一场首本国近150年同性恋发展史(“Homosexuality_ies”documents150yearsofthehistory)的展览拉开帷幕。从“同性恋(homosexual)”单词的首次使用,到纳粹统治期间对同性恋的残酷打压,再到20世纪60年代后同性恋法律地位的提高,德国同性恋史的发展历程被一幕幕地呈现出来。

  为了这次展览,柏林国家历史博物馆连同柏林著名同志博物馆(SchwulesMuseum)已准备四年之久。为了这次展览,柏林国家历史博物馆连同柏林著名同志博物馆(SchwulesMuseum)已准备四年之久。展出材料以照片和视频材料为主,另外还有含义特殊的手工制品(如用来做厌恶治疗的电击装置)以及按字母排序的同性恋史大事件簿。其中,最先亮相的作品之一是一封包含首次出现书面形式的手写单词“同性恋(homosexual)”和“异性恋(heterosexual)”的信——该信来自维也纳作家KarlMariaKertbeny,写给当时德国法律改革的倡导者KarlHeinrichUlrichs。

  “扎那利·穆赫里:证据/证据”(ZaneleMuholi:Isibonelo/Evidence)

  时间:2015年5月1日至11月1日

  地点:纽约布鲁克林美术馆(BrooklynMuseum)

  南非艺术家扎那利·穆赫里形容自己是个“视觉维权分子”,她本身也是一位同性恋。1972年出生于南非德班市的乌姆拉锡小镇,在约翰内斯堡学习摄影后,一直致力于拍摄黑人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和双性人。她用摄影、录像和装置等形式的进行人权主义创作,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