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答案自在我们之中:从“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展览谈起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CAFA ART INFO 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李琳琳,《十日谈》,尺寸可变,综合材料,2015
 
 
 孙朗迪,《坠》,120×50cm,樟木,2019
 
 
王宇翔,《同流者》,410×75×220cm,木材、钢铁、红胶泥、稻草、寿山石、宣纸,2023
 
 
 
“我们”是怎样的一代?即使是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内部也会有感受上的“分歧”:90初的艺术家胡为一在座谈会中坦言“害怕”参加这样的年轻展览,觉得自己处在时代的分界点上,无法被简单归为哪一代。而相较于这些较为成熟的艺术家,95后的尚未毕业的年轻人们,对代际划分的归属感更强,同时传递出的更多是一种兴奋和紧张。或许正如胡为一在座谈时说到的那样,90一代是一种“原子化的创作状态”,可归纳性越来越少,因此放弃一个确切的注解,拥抱一个开放的命题,或许才是我们面对这一代人应有的态度。
 
 
 
“我们这一代——90后的艺术”开幕式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