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几天后的五一,这几位年轻艺术家你该认识一下!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人造物”不仅于此。在房超的“童年玩具”系列中,画中小老虎呆呆的一言不发,但却质朴温暖,画中的每一笔是关于童年的怀念、更是关于艺术家想为我们保留的那份纯真;
 
 
房超,《童年玩具-2》,2022,木板丙烯,81×122cm 
 
 
刘化琦大尺幅绘画中呈现的镜像视觉效果,则是对感官剥夺的社会性景观的再观看。给人带来震撼的同时,也在引导着我们反思今日之精神性所在。在他的笔下,艺术家追求着自由纯粹的精神性书写,但其中又有基于自身以往经验的审视和判断。覆盖与徘徊,隐没与显现,破坏与建构,在非线性的表达中,开始与结束并置,从中探寻一种自我的存在。
 
 
刘化琦,《景观》,2019,布面油画,150x200cm 
 
 
此外,在近两年中,越来越多优秀年轻女性艺术家的亮相,更是获得包括豪瑟沃斯在内的多家国际一线画廊的关注,女性艺术家正在成为越来越不容忽视的力量。
 
作为90后新锐艺术家群体最受瞩目艺术家之一,艺术家李琳琳善于创作大空间、大架构装置作品、公共艺术作品,其作品强度、视觉冲击以及透视现实万象的锐度给人以深刻印象。
 
 
 
李琳琳,love,freedom,happiness-love,2017,镜子、树脂、泥,60x60x18cm
 
 
“love”“freedom”“happiness”是艺术家的“重生”系列作品,以蘑菇为主题,以“爱”“自由”和“幸福”为核心来追问生命的意义与价值,蘑菇象征着一种阴暗的生命能量,带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蘑菇也是一种有灵性的生命,李琳琳想用它来探讨生命力量的永恒延续。
 
 
薄司晗,《逝去的记忆》,2020,纸本丙烯、石膏,29×29cm
 
 
同时还有日常生活的真实记录——《逝去的记忆》是薄司晗“醒梦”系列作品,“醒梦”是艺术家对她自身生活碎片式、抽离式的记录,每幅小画外框都由艺术家本人手工制作。薄司晗通过“细微”感知宇宙,也给每一个观者带来了共鸣与温暖:原来奔波寻找的意义就在身边。
 
 
陈鋆,《街区符号No.2》,2022,木板油画,30x40cm 
 
 
出生于1998年的陈鋆,则常常从艺术家自身内心深处对于身边颜色的敏感进行一个个碎片式的捕捉。对她来说,创作的本源就是从自身内心深处对于身边的造型、色彩、形式、感受进行一个个碎片式的捕捉,每个画面既是一种即时的符号代表,但并非是字面上的符号浅层,更是在诠释自己,重新去调整、去思考、去重构。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