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几天后的五一,这几位年轻艺术家你该认识一下!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凤凰艺术

 

青年这个词语总是会出现在各个年龄层人们的口中,好似青年人总有着更多关注、审视与照顾。同样,“青年+职业名”也成为了每个行业中最炙手可热的一类年龄层的人。青年艺术家、青年演员、青年音乐家、青年工程师、青年教师……青年人总是会变成最令人期待同时压力也是最大的一员。

相较于前一代的艺术家们,中国这一代的青年艺术家们的视野必定是开放而具有辨识度的。也许因为此,他们的内心和情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创作的作品也更多元化且具有实验性同时也接轨与国际大舞台。
 
薄司晗、陈鋆、房超、洪张博、李琳琳、刘化琦、徐帆、杨陆峰,这些艺术家中的大部分是90后极受关注的青年艺术家。在许多人看来,他们是当下时代的记录者、是国际舞台上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更是中国当代艺术的明天。
 
2023年4月28日至5月1日,这些艺术家将与KCCA+一起,在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Booth E22与你相见。
 
 
徐帆,《白兔》,2019,布面油画,70x60cm
 
 
1915年陈独秀创刊《青年杂志》时,将青年比作社会之细胞,应该给予新鲜活泼者以空间之位置;同时又以“六义”告诫,其中包括“世界的而非锁国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进取的而非隐退的”,开一代思想启蒙,深刻影响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几十年后后,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出现,上承五四的革新精神,在经历了“星星美展”的反叛与激进、“85新潮”时期的形式探索、90年代对国内社会议题进行探讨的历史阶段之后,二十世纪逐渐走向常规化与合法化。而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则可以在“北京当代”的现场再探当代青年的文化面貌。
 
如今,每个人对于周遭事物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感知与特立独行的思考方式。徐帆的作品以轻松诙谐的寓言方式,模拟出与现实情境相关联的荒诞景观,将历史、现实中具体的时间和空间进行了抽空、重组,由此展现个体与他人、社会环境之间多样态的关系,最终构成对现实生活的挑逗与反思、对“未发生”的重新想象。
 
 

洪张博,《意识游戏No.13》,2019,布面丙烯,90x120cm  
 
 
作为新世代抽象艺术创作——洪张博最具代表性的《意识游戏》系列,将传统的抽象绘画赋予当代性的视觉表达,极具科技感与数字感。作品中色彩斑澜的线条,仿佛是那些我们看不见的意识思绪、是每一秒的心跳悸动、更是生而为人存在的证明。
 
 
洪张博-《意识游戏No.25》 90.5x124cm  数码版画、布面微喷 2020年
 
 
在这个全新的媒介生存时代,对于媒介的探索同样是年轻艺术家的底色。杨陆峰将“吸管”这种极易成为塑料垃圾的人类工业生产品作为他的创作媒介。而生活中过剩的“吸管”背后隐含的问题,是是关于人类未来的生存空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希望我的作品,能为当下快节奏社会属性中的人们带来一丝共鸣。”
 
 
杨陆峰,《1°E,51°N》,2020,木板丙烯吸管,60cm×90cm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