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模仿者常玉、山寨者赵无极、抄袭者叶永青、炒作者港台画贩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作者:江因风 来源:艺术战争

常玉艺术生命最失败的地方,就是一看常玉的画,就知道是临摹野兽主义大师马蒂斯的画,因为世界美术大师马蒂斯的野兽主义风格太明显了。

 
常玉一辈子艺术生命最最最失败的地方,就是常玉一生都在临摹野兽派大师马蒂斯的作品风格,一辈子没有突破,一辈子也没有改变。
 
所以,作为临摹者,常玉的一生都是极其失败的,常玉一生穷困潦倒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他作为野兽派艺术风格临摹者的身份。
 
在欧美艺术市场,是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和艺术史风格原创意识的。在欧美艺术市场,是极其鄙视和排斥山寨者和模仿者的。
 
 
 
(世界美术大师马蒂斯的野兽主义)
 
 
常玉到法国的时候,马蒂斯已经成为脍炙人口的世界美术大师很久了,临摹一个成名已久的世界美术大师,常玉的作品在欧美艺术市场被鄙视是必然的,常玉一生的艺术市场失败也是必然的。
 
跟常玉一起到巴黎学艺术的赵无极,也走过常玉的模仿者道路,最终也是失败的。赵无极刚到巴黎的时候,也是山寨世界美术大师克利的作品,赵无极当时被欧美的艺术批评家鄙视为“二流的克利”和“乏味的克利”。
 
山寨者的身份导致了赵无极在欧美艺术市场的长期失败,经营赵无极的画廊几年都卖不出一幅赵无极的画。
 
 
(世界美术大师马蒂斯的野兽主义)
 
 
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主导世界艺术思想
 
常玉模仿马蒂斯、张无极模仿克利的时候,日本艺术家已经在欧美传播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日本艺术家把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变成世界艺术思想的主流,并直接影响了2战后后现代艺术思潮。
 
在2战后的几十年,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成为世界后现代艺术的主流,欧美艺术界也把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作为后现代世界艺术的核心思想。几乎所有的欧美后现代世界大师,都受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的影响。
 
在全世界最先进的欧美艺术大师都在学中国书法和禅宗的年代,常玉和赵无极这些模仿者逆世界艺术潮流而行,去学欧美已经落后和被淘汰的艺术形态。常玉和赵无极这些模仿者最终将成为世界美术史所嘲笑的对象。
 
 
(世界美术大师马蒂斯的野兽主义)
 
 
如果常玉和赵无极刚到巴黎的时候,就在欧美艺术界传播中国书法和中国禅宗,他们在年轻时代就能在西方成艺术大师了。
 
但刚好相反,常玉和赵无极这批艺术家,放弃了本民族先进的艺术思想,而去临摹和模仿欧洲落伍的艺术思想,所以,常玉和赵无极在欧美艺术市场都很失败。常玉和赵无极出口转内销回流台湾香港之后,才被崇洋媚外和缺乏民族文化自信的港台暴发户接盘和炒作。
 
类似常玉和赵无极这种艺术家,在本民族先进的传统艺术中毫无建树也毫无创造,只会临摹模仿抄袭国外落后艺术形态的艺术家,最终将被艺术史清洗和嘲笑。炒作常玉作品价格这个事情,估计每那么简单,应该是文化沙漠香港台湾的暴发户收藏家在布局忽悠大陆暴发户收藏家接盘。
 
这几十年来,香港和台湾的艺术没有太多建树,而逐步沦为艺术沙漠。香港和台湾的画贩子们,利用早年低价买进的艺术品,长期布局炒作,忽悠新富起来的大陆暴发户收藏家的钱。
 
 
(常玉一生都在临摹野兽派大师马蒂斯的作品风格)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