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梵高逝世130周年:博物馆确认死亡地点,大师从未陨落,他化作一片星空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作者: 来源:墙艺术
 
童年梵高
 
 
梵高自小性情孤僻,从8岁开始上学到15岁辍学就一直不顺,由于性格孤僻和一头特殊红色的头发,永远是小伙伴取笑和霸凌的对象,他经常逃学回家,给家里制造了很多麻烦,家人对他也很苦恼,爸爸对梵高态度一向很差,他几乎没有得到过爸爸的认可。
 
 
 
《花瓶里的三朵向日葵》
梵高的第一幅向日葵作品
 
 
梵高15岁辍学以后一直闲置在家,16岁时他的叔叔看不下去了,感觉这么一个大小伙子不能天天闲置在家,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让梵高到了他的画廊当学徒,他到画廊以后也是勤勤恳恳,还把当时画廊的一个小主管当成了人生目标,对这个主管可谓是崇拜有加,但小主管对于梵高的到来并不是那么欢喜,常常给梵高使绊子,更不幸的是,他叔叔在梵高去的第二年生了一场大病,不得不把画廊业务交给这个主管来管理,于是他更肆无忌惮的修理梵高,最后直接把他调到了伦敦分店。
 
 
 
《花瓶里的五朵向日葵》
梵高的第二幅向日葵作品
 
 
 
此时的梵高离开了讨厌的主管,一心向往全新的生活,以为这是他生命的转折点,没想到事情却不遂人愿。
 

“梵高喜当爹”
 
梵高在经历了两段失败的感情后,29岁的时候认识了不良少女西恩,她是一个站街女,梵高认识他的时候她怀有身孕,甚至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谁,梵高说要娶她,养活她和她的孩子,但实际上他连自己都养活不了,如果弟弟不给钱,他就只能饿肚子。
 
梵高迫于家庭的压力,带着西恩去了荷兰北部的一个地方居住,这个时候他已经开始了他的艺术创作。和西恩的交往彻底惹恼了他的家族,他们怎么也不能忍受梵高和一个妓女结婚,更何况西恩的家庭是信奉天主教,从信仰上就有着分歧。
但梵高不这么觉得,他认为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耕耘,妓女在自己的身上耕耘,两者并没有什么差距,所以家里拿梵高也没有办法。梵高家没事,但西恩家不行啊!西恩一家是低阶层人群,如果西恩不去接客,她们家中就没有收入,没钱养活她的孩子,所以家里强迫西恩重操旧业,干起老本行,离开了梵高,至此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花瓶里的十二朵向日葵》
梵高的第三幅向日葵作品
 
 
31岁的梵高无奈又返回了家里,在这个期间他又追求过他的邻居家的孩子马戈特,这个女人比他大十几岁,有点神智不清,经常疯疯癫癫的,即便这样马戈特家庭也反对她和梵高交往,马戈特整天缠着梵高问一些无聊的问题,有一次散步时还要服毒自杀,梵高看情况不对就离开了她。
在他32岁时候,梵高的爸爸因中风去世,弟弟妹妹们都指责是他气死了爸爸,尤其是和他关系最好的妹妹也不肯原谅他,认为他是家里的丧门星,他再也无法在自己的家中居住,只得只身来到巴黎,投奔他的弟弟提奥。
 
 
与梵高感情很好的弟弟提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