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30幅被盗的惊世名作,其中一些至今下落不明!

时间:2023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Dominoart

 

 
陶艺大师|伯纳德·利奇Bernard Leach
 
 
 
昂贵的世界名画往往成为小偷的首要目标。历史上最大的艺术品被盗案,被称为加德纳盗窃案(或1990年盗窃案),其中有13件艺术品被盗,在30年后的今天也仍是一个谜。这些被盗的作品其中包括伦勃朗、卡拉瓦乔、文森特·梵高、保罗·塞尚和许多其他大师的作品!
 
除了这13张作品,还有一些被盗的世界名画有一些被追回,有一些仍然下落不明,其中不乏我们耳熟能详的作品,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爱德华·蒙克《呐喊》 
 
 
 
2004年被盗-于2006年找回
这幅画于2004年被盗。据报道,这张作品是在奥斯陆蒙克博物馆挤满游客时,被两名武装劫匪偷走的。直到2006年,警方才发现这幅画的线索,最后成功找回!
 
 
 
 
 

2
 
  达芬奇 《蒙娜丽莎》 
 
 
 
1911年被盗-于1913年找回
 
1911年,《蒙娜丽莎》在卢浮宫被盗,一个为艺术品制作玻璃盒子的杂工拿走了它,他把这幅旷世奇作藏在一个了壁橱里,一直等到晚上才带着照片溜出来。最后这幅画在1913年被追回。
 
 
 
 
 
3
 
 克洛德·莫内在普尔维尔 《海滩》 
 
 
2000年被盗-于2010年找回
 
2000年,这幅画在波兰的波兹纳国家博物馆被盗。偷盗者从画框中把画取出,换成了一张复制品。经过9年多的寻找,这件艺术品于2010年被发现。
 
 
 
 
 
 
4
 
  文森特·梵高 《吃土豆的人》 
 
 
 
1988年被盗-于35分钟后找回
 
《吃土豆的人》已经两次成为盗窃目标。第一次是在1988年,窃贼从德国的克勒勒尔米勒国家博物馆偷走了它。警方发现后,很快就在1989年找回了它。第二次抢劫则发生在1991年,当时有20件著名的艺术品,包括《吃土豆的人》在荷兰的文森特·梵高国家博物馆被盗,嫌犯在逃跑时车辆爆胎了,迫使劫匪丢弃了这些艺术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