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宋永红与他“处理”的叛逆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舒元 来源:Hi艺术



《卫生间里的男人》50×40cm 布面油画 1989
 


《慰藉之浴》 170×150cm 布面油画 2000
 


《光》 150×150cm 布面油画 1999


进入展厅,第一幅作品,就给你巨大的压迫感,本来规整的空间被一道贯穿对角的斜墙堵塞,紧迫感油然而生。画面中的公交车站,以及背后被一排围栏挡住的建筑工地,是最真实不过的建设中的城市。他好奇围栏后正在孕育着什么,我们不知道艺术家的心态是抱有期待还是带着鄙夷。这样的不确定性、慌乱和陌生感是来自城市人的普遍的感受。无人的景致会让人联想站在画架背后这位艺术家的孤独感和凄凉感。对艺术家来说,城乡结合部更亲切、更杂糅、更多元,那里有更为复杂的欲望和顽强的生命。


《仁礼路》220×400cm 布面油画 2019



《仁礼路》细节


主展厅的墙面是暖黄色,衬得画面的颜色更加暖洋洋。宋永红从不避讳地描绘那些最私密的场景和故事,当这些秘密的事情被公开展示,画面中的情节和心理活动被放大和被评论,这就是艺术家对社会的不妥协,他不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情感世界,尽量让观者感悟画面背后的荒诞中的平静,和平后的危险。社会的畸形心理、人们的不安焦虑、对现实的不解情绪都在浓郁的色彩下隐隐作祟,这些后现代的无意义、虚无与荒诞以及转瞬即逝的情绪一直被宋永红提示又掩埋,重写又瓦解。
宋永红与他“处理”的叛逆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