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宋永红与他“处理”的叛逆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舒元 来源:Hi艺术


 


《牙科·整形(三联)》 160X370cm x3  布面油画 1995
 


宋永红的创作是从来都属于所处的当下,捕捉着世界的变动和描绘内心最响亮的感受。比如,在年轻时候,他会画毫不遮掩的性,画年轻人都有的脆弱、哀伤、柔软以及那易逝中蕴藏着一闪而过的情欲;他将自己与疾病做斗争的经历融入《慰藉之沐》系列,水流很有重量,拍打身体,眼睛睁不开,身体开始反击,眼睛周围分不清是淋浴的水还是泪水;在生活最举步维艰的时刻他反倒创作出一批深入人心的好作品《放大的夜晚》《河边风景》《夜·旗》。最近几年,他可能越来越体会到无法逃脱的生活以及永远被裹挟其中的社会现实,在人间迷宫中晃荡着、攀升、碰撞,尝试找到出口,以艺术的方法观照人、观照人的自由坚守、提示普通人的存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