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家泠艺术大展”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陈家泠先生是当代中国画坛一位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他的传统观实际上是一种体悟与实践型的传统观,也是一种顺应时代、勇于创新的时代观。陈家泠先生的睿智在于发展和继承的过程之中,鲜明地在两位前辈恩师------潘天寿和陆俨少先生艺术风格的贯通上承启着一个全新的特别的路径。
 
 
    陈家泠先生自2007年以来的十年中,分别举办了不同主题的艺术大展共九个。特别是继2013年后,2017年再次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大型个人艺术展从而成为中国当代美术展览的主流人物。他一路前行而自成一家,既重振了海派雄风,擎新海派之大旗独树一帜,为新海派在新世纪的崛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更是新中国卓有成就艺术家中走上新的历史舞台的佼佼者。陈家泠先生几十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在画坛上以’敢变,能变’著称,其艺术花样百出在“变”和“化”之间,他打破了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限的探索,展示出他的实力以及独特的才情,为当代中国画带来了时代新象,也为当代水墨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家泠先生在艺术不断创新的过程中,还把中国艺术审美的精神趣味推广到诸多社会生活领域之中,为美的生活和生活的美增添了无限色彩和情调。

    由上影集团组织拍摄的《陈家泠》大型彩色宽荧幕纪录片,先后在罗马国际电影节进行了荣誉放映还分别荣获了澳大利亚普里斯班的中澳国际电影节、洛杉矶的中美电影节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三项最佳纪录片大奖,同时还被第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授予“文化大使”奖。
 
 
    1986年美国著名学者库恩所著《1949---1986》新中国美术学术专著的画册中,专门选用了陈家泠先生的作品《霞光》作为画册的封面,对陈家泠的艺术成就作了充分肯定。20世纪的80年代,随着中国改革发展,陈家泠先生先后在世界20多个国家举办画展和进行学术交流、演讲,受到特别是东南亚等多国收藏家的关注和收藏。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学者和文化交流团体也纷纷与陈家泠先生及其他的艺术中心进行的频繁交流也使他成为当代东西方美术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使者。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