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家泠艺术大展”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以“颂美时代,献爱人民”为主题的2017《陈家泠艺术大展》于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美术学院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协办。开幕期间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学术研讨会、新闻发布会、纪录片《陈家泠》放映等系列活动。
 
 
    展览开幕式由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黄振春主持。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家泠先生致答谢词。美术界、收藏界、媒体界等共计约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中国国家博物馆继陈家泠先生2013年的《化境》大展后再次推出2017《陈家泠艺术大展》,旨在审视21世纪中国绘画艺术时代美学的新发展和进一步体悟艺术家非凡卓越的艺术成就。
 
 
    此次展览以北1、2、3、4厅为主。分为“和美世界”“精美生活”“优美家乡”“壮美祖国”四个系列。“和美世界”以巨型瓷缸为主。“精美生活”以家具、瓷艺和丝绸为主。“优美家乡”以西湖12景为主,重点表述:“赞美家乡、感恩时代”,尤其是赞美新时代的杭州G20峰会。“壮美祖国”以朝圣之路的红色山水系列为主,展示江山如此多娇的时代美景。
     
 
    深入传统、扎根基层、讲好中国故事、创造中国风格,这是年届八旬的陈家泠先生多年来一直奔波、忙碌的事情。他始终把自己的笔触坚持传统的高度,而又紧紧扣住时代的脉搏,以其大美术的情怀,立足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陈家泠是一位全能型的艺术家,打通了花鸟、山水、人物画的界限,也打通了纯艺术与生活艺术的界限。他立足传统,又在中国画上寻求新程式语言的突破,进而在陶瓷、家具、服装、丝绸等日用艺术品方面屡屡出新,被誉为“东方审美新坐标”。
 
 
    陈家泠先生浙江杭州人,1963年毕业于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他绘画的显著特点是“清、静、和、美,真、气、灵、变”,为当代新中国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启迪。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