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刘大嗨个展 | 单纯中透出光亮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开幕式嘉宾
 
开幕致辞(由左至右:刘大嗨/贾廷峰/杨卫/王洁/黄诚忠)
 
   学术主持杨卫则从美学层面探讨了刘大嗨的作品:“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是否具有艺术价值,大体可由两个方面来进行评判,一是艺术语言的原创性,二是作品呈现出来的精神强度。艺术家刘大嗨的作品,不以画笔排刷等常规工具进行描摹,而是以整管颜料的挤压来编织画面,塑造出具有三维效果的厚度叠加,由此附加了绘画的装置意义,原创语言得以建构;而正如策展人贾廷峰所言,大嗨作品中难得的光亮观感,在图式之外形成了带有抚慰功能的心灵指引,其作品的精神强度从此生成。”
 
艺术家刘大嗨接受《艺次元》采访
 
   与其说刘大嗨的《大戏》是一种艺术表演形式,倒不如说是管窥历史真相、蠡测人心的文化镜鉴。从用“戏”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作品展示,到通过戏本身的话语理念来体悟当代艺术精神。“戏”在典籍中常被赋以戏弄、荒诞、游戏之意,而这恰又投射了“戏”的另一面含义:试验、想象、尝试。自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当代艺术诞生以来,迄今30年的时间里,前现代、现代、后现代、当代等多个观念集群依然像是当代艺术挥之不去的幽灵,也正是在这种观念混杂的语境下,先锋性、实验性的当代艺术创作才承担着厘清观念源头、寻找当代艺术新面向的重任。这里的《大戏》,意指这不仅是事关自己的当代艺术事件,而是如何利用“大戏”的广泛性、批判性来完成我对当代艺术未来走向的严肃追问。并在《大戏》演戏的实验过程中去质疑:我们的审美真的已经实现自律了吗?当代艺术是否只限于当代,它在未来将面临什么样的文化取向?
 
 

现场媒体报道

 
   纵观整个展览现场,戏里戏外,都是艺术多层次多视角的精神显现。艺术家刘大嗨的艺术直觉,连带对待历史、现实、联想、情怀及其它文化资源,贯穿着作品建构个人艺术史之始末。“大嗨·大戏”给予人们的猜想和思考,将会在未来很长的时间内,成为一种审美乐趣。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为刘大嗨全国巡展的北京站,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5月14日,其后下一站将于今年5月在《艺术厦门》作为特邀单元独立展出。网易、新浪、搜狐、腾讯、凤凰文化、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人民网、艺术中国网、阿特网、东方大戏台、中国西藏网、西藏卫视、中国新闻社、京华时报、中国美术报、北京商报、收藏投资导刊、亚洲艺术、绝对艺术、艺术十、在艺、八爪鱼、艺次元等数十家媒体全程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