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刘大嗨个展 | 单纯中透出光亮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7年4月23日下午三点半,由太和艺术空间主办、时代艺龙文化协办,贾廷峰策划、杨卫担任学术主持的“大嗨·大戏——刘大嗨个展”于太和艺术空间成功开幕,著名艺术家郑连杰、张方白、贾善国、一棹、黑鬼、熊祖国、陈劼、郑忠、周韶华艺术中心总监黄诚忠、刘光霞、时代艺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洁、好莱坞影星制片人胡润马道股东丽丽以及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
 

   此展涵盖了艺术家近年来关于戏剧脸谱、汉字印章、佛教造像、历史人物等方面的19幅作品,其中囊括了展厅主墙由24个局部组成耗时两年之久的巨幅力作《本命年·大戏》,是艺术家感知中国当下现实生活方式和当代艺术文化脉搏的重要显现,亦是其以“戏”作为特定线索,酝酿十多年来终于由构思转为视觉图式的学术成果。
 
 
   刘大嗨以独特方法的挤压和油画刀的编织来塑造画面,建构语言,提示着戏的“当代性”,并表达着戏的文化取向。拥有娱乐文化特征的戏及戏中的各类角色共舞所独有的现实性,延伸着“游戏”的含义。戏具备的功能多面得可以辐射特定类型的人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刘大嗨作品里的“戏”,不仅包括了:戏、演戏、戏和现实的关系,还包括了他的切身经验和文化思考,如《大戏·演戏》中,将各种古代现代的印章与丑角戏子身穿布满历代权力符号拼贴的官服相并置,或可理解为印章的权力象征被稀释与丑化,抑或是诙谐的戏剧氛围被严肃化和庄重化,艺术家通过对画面的荒诞化处理及断裂划分,使形象脱离了原有的认知场域,其不言自明的固有意义被破坏与消减,在新的图像逻辑里呈现出戏仿与质问的意义重构,在对陈旧图像的二次创作中,刘大嗨为其赋予了新的审美内涵。
 
 
 

   开幕式上,策展人贾廷峰提到:“刘大嗨的艺术具备两个特质,一为单纯,以质朴的单纯拒绝浑浊的繁杂;一为光亮,以隐约的光感赋予观者温度。在当下喧嚣的艺术现实中,通过刘大嗨的艺术可以会晤内心,走进不受世俗与物欲困扰的天地,获得精神上的安宁与澄明。”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