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在路上”张永旭作品展于颂雅风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正如瑞典Carema Healthcare 总裁伊丽莎白所言: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时,他的色彩使画面笼罩在神秘的氛围中从而引发观者探寻的好奇。我们可以在艺术家的作品中看到他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和中国元素的表达,但同时也感受到从西方社会和文化中汲取的知识和灵感源泉的闪光。他的作品描述了对人类,性,焦虑,生与死等具有共同根本诉求的不同的形象。作品中的主题意象是当代的同时以超现实和写实的构图挑战观众的思维。艺术家的作品表现了他的精神世界和鲜活的表现力。他的作品对细微和深远的问题做出考问。
栗宪庭在评论他的作品时说:张永旭的天资随意流畅,热爱生活,看他的画如同坐他的车兜风,一会儿高楼,一会儿山野,一会儿又到了酒吧,像一篇篇游记,轻松、愉快而又有点幽默。游记般的画作,得益于他自然流畅的笔法和写意般的造型。但他的作品不是对景速写,多是把握回忆印象和综合感觉,所以作品中常有一些意象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他虽不练书法,但他画画像写书法那样,追求的是像书法的那份自然书写感。自然书写自己的游历,自然书写自己的生活。
展览开幕式中,艺术家张永旭慷慨陈词,并现场作画,策展人何畏女士即兴钢琴演奏。策展人一直强调,28日这一天是个好日子,很多展览不仅在这一天开幕,这一天还是张永旭先生54周岁生日,在展览现场,嘉宾们为张永旭先生献上生日蛋糕为他庆生。此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还是一场生日的狂欢。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10月14日结束。

展览时间:2016年9月28日——10月14日
开幕时间:2016年9月28日16:00
策展人:   何畏  樊磊
展览地点:颂雅风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友情支持: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地     址:北京望京利泽西园305号楼;地铁14号线东湖渠站D口


宽恕1


宽恕2

作品解读:在我生命里 我知道必须完成对宽恕的彻底的觉悟,不然将毫无快乐可言。但我一直找不到突破的通道。有一次一个朋友为印尼海啸募捐,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我当场回绝。因为印尼人曾经一次性的屠杀过几十万的中国人。这样的阴影还包括日本对华战争的灾难、当然也包括其他列强的侵略过程之中埋下的民族仇恨。在我接触耶稣基督的理论后我才恍然大悟:人应该免除他人的债,饶恕他人的过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瑕疵,并不完美。如果我们需要真正的自由、如果我们需要得到成长的机会,就应该原谅他人的过犯,不然难以强大。苦痛是熬炼、是打磨、是成长的机会。宽恕使我们明白了,需要感谢顺境,但更要感恩逆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