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不一”姚兴文、圣兰双个展于798开幕

时间:2016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嘉宾合影

2016年7月24日下午四点,由北京新太阳美术馆主办的“不一”姚兴文&圣兰双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新太阳美术馆开幕,此次展由杨宏丽女士任策展人、马天婵执行策展、萧乾父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姚兴文、圣兰两位艺术家最新创作的绘画作品,众多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以及雅昌艺术网,艺美中国网,阿特网,艺术国际,文化艺术网,腾讯视频等几十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于艺术家
姚兴文,独立艺术家,陕西省泾阳人,长期致力于汉字、水墨实验研究。本次展出的《穆旦——计划》系列作品,是艺术家寓居宋庄艺术区以来表现自我与社会现实、生存状态,以及在“文化游牧”过程中,对东西方艺术基本态度与艺术转化方式上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姚兴文,人们更亲切的称他为老姚,一个典型的西北大汉,在其粗狂外表下暗含的却是一个极富生活情调的魂灵。《穆旦——计划》系列作品源自对穆旦(1918—1977,原名查良铮,爱国主义诗人、翻译家。)诗作的特殊感悟,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萧乾父在前言中这样写到:当老姚放弃一切,裸身进入宋庄时(除一辆除了司机不响其它零部件都响的陕牌吉普),他剩下的就是最后的可能会被背叛的精神遗嘱――瀞瀞地做回自己,当他拉开与西安古城的距离静静开始回顾自己的一生时,诗歌,艺术开始倒灌:一个名叫“穆旦计划”的系列作品开始诞生了,她像魔鬼一样丰富,在生活、诗性、绘画中完成了,他所有的感知就像他本人一样贴切真实,疏朗,开阔,硕大无朋则又曲径通幽……艺术家王勇在谈到姚兴文的新作时表示“绘画其实是一种趣味,一种反向思维,姚兴文早期耕耘于现代书法创作现在转向当代艺术,其作品将传统书法的日常书性书写与当下的心理感受融合于画面之中,那些信手涂抹的色块和线条没有设计和谋划,体现出其中的对立、冲突与平衡”。对于艺术创作的姚兴文则总结到“我的生活是我最大的艺术”!


现场作品

现场作品

圣兰,1982年生于内蒙,2006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圣兰作品中呈现更多的是作品的叙事,画众人的艰辛,苦难,撕裂,一切生而为人的遭遇一一描摩,因而呈现出另一种精神维度。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萧乾父表示:她不是在讲自己的故事,是讲了来去时光中成千上万个真实魂灵的故事,从皇室贵胄到贫愚残弱,知识捆绑文化重塑荣耀蛊惑死亡的终极等待。在柔弱无奈之外一直有另一个无敌无友的她,对于命运她用放大镜看,用望远镜看,用哈哈镜看,用仿真镜看,以视觉的方式使女性原来隐性的主体意识渐渐清晰起来。艺术家圣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本次展览是对自己近两年来在艺术创作中的阶段性总结,对于观者,我是很尊重看画者的感受,希望每位观众能在画面中有所感悟。


现场作品

现场作品

 

责任编辑:主编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