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现象之上——艺术大师基弗”专题学术报告暨“安塞姆.基弗在中国”巡展筹备情况通报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德国贝尔艺术中心总策展人贝娅特·海芬夏特教授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长王璜生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是安塞姆.基弗艺术作品首次大规模在中国巡展,将展出油画、装置、综合材料等作品85件。展览时间计划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历时8个月,将在中国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四大城市进行巡展(以最后审批为准)。基弗作品巡展受到了中国美术界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为保证展览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专门设立展览组委会及学术委员会,靳尚谊先生担任展览组委会主席,冯远先生担任展览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德双方组成联合策展团队,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教授及德国著名艺术史学家克劳斯•霍涅夫教授担任展览特约艺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全国八所重点美术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靳尚谊艺术基金会、德国汤若望科学与艺术基金会、德国路德维希基金会等是本次展览的支持单位。范迪安、许江、韦尔申等各美术学院院长,以及施大畏、尚扬、谭平、朱青生等艺术家、学者组成展览学术委员会。

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致辞
 

德国贝尔艺术中心策展助理金续通报展览筹备进展情况

    作为基弗作品巡展的第一场学术活动,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展览组委会特邀德国贝尔艺术中心总策展人、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贝娅特•海芬夏特教授作了题为“铭记历史-安塞姆•基弗”的专题学术讲座。贝娅特•海芬夏特教授认为,如果把安塞姆•基弗的艺术成就简单总结为对历史的反思,对德国精神的承载似乎并不是一个最佳答案。正如海德格尔所言:这个谜就是艺术本身。这里绝对没有想要解开这个谜。我们的任务在于认识这个谜。专题讲座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杜大恺教授与贝娅特•海芬夏特教授围绕基弗艺术进行了对话与讨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