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东方印象”——王清州个展开幕

时间:2016年07月08日 作者:楚斯 来源:阿特网
 

    书法,是思想的外衣,他包裹着一个艺术家的人格与思想。王清州先生的书法里,包裹的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思绪,更包裹着一种贯穿于古今,从有到无,从彼时到此刻的时空。看他的作品,你仿佛能透过尺幅,看见更大的空间,那是一种大境,亦是一种大观。
 

    汉代王充《论衡·谈天》:“説《易》者曰:‘元气未分,浑沌为一。’”,三国魏曹植《七启》:“夫太极之初,浑沌未分。”对于宇宙之初,浑沌未分的这种理解,构成了中国古代“浑天说”的宇宙观。
 

    观王清州先生的书象,恰如一部恢弘的“浑天说”,带领观众去看宇宙之初,去听先人之智。
 
 
    浑沌,是宇宙之始,是万物之先。大致无从描述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在当代学科领域内,他仍然是对宇宙初开景象的定义,是一种不可预测的、随机的运动。这与王清州先生的书法艺术不谋而合。看王清州先生的书法作品,在“书”与“非书”之间,并没有一个确定的界限。“书”与“画”之间亦没有一个确定的界限。他的“书象”,是“书”亦是“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