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学艺术=去医院?艺术疗法或可以帮助“问题学生”

时间:2015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英国校园里开展的艺术治疗项目正在帮助陷入困境的青少年回到生活的正轨中。艺术空间项目(The Art Room)开始于2002年,针对的人群是5岁至16岁的特殊学生,他们被老师建议需要额外情感支持和行为疏导。
    目前,英国一共有九所学校开设了艺术空间项目,从开办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0名青少年参与了该计划。根据一项发表在《心理治疗中的艺术》(The Arts in Psychotherapy)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孩子们在参与10周的艺术空间项目后,抑郁状态和行为问题明显减少,自尊自信也有所增强。
    艺术空间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富有关怀和创造性的环境,他们可以通过艺术进行学习和取得成绩,英格兰牛津从事咨询师研究的心理学家梅丽莎·柯迪纳(Melissa Cortina)说。
    “该项目与学校密切合作在学校环境中帮助孩子们找到创造性的方法来提升他们的自尊和自信。”科迪纳告诉路透社,“它将帮助有严重困难的、被排除在主流学校之外的儿童和青少年。”艺术空间项目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专门的训练,他们力图以教育和治疗的方式帮助恢复孩子们的社会技能,最终目标是让他们重新回到正常教育中去。

    根据一项结果调查显示,学生各领域的表现均有所改善,在调查问卷教师反映学生的整体困难减少了37%,情感问题减少了41%,行为问题减少了15%,多动症减少33%,同学之间的摩擦问题减少了41%,并在社会行为上有24%的改善。而在学生反馈方面,抑郁症状明显降低,而在计划之前,有16名学生(22%)被诊断为抑郁症状,而参与项目后下降到了低于4%。
    柯迪纳指出,艺术空间项目不是父母在家就可以轻易复制的,因为它需要在更加结构化的环境中接受教练的指导。当然是父母可以采用的一些艺术空间的技巧,比如在家里营造一个鼓励积极创造力的支持环境。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