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于深圳中心公园启幕

时间:2014年12月20日 作者:潘慧敏 来源:雅昌艺术网

高昇铉Ko Seung-Hyun(韩国)《百年之音——福田伽倻琴》,树干

    伽倻琴,是由树干作为琴身,鱼线作为琴弦所制成的乐器。艺术家高昇铉用树干的一部分来制成琴的共鸣箱,然后在树干上凿出一部分空间用来安装琴弦和琴弦架。琴弦架是由铜管制成,根据树干横截面的形状弯曲加工。由于琴弦的粗细有一定要求,树干不能有腐坏和开裂的现象,这对于作品来说至关重要。所以每一把“琴”随着自然条件的不同和树干长短的不一产生着变化,这种“琴”高昇铉叫它“伽倻琴”。

阿萨杜尔·马克洛夫/Assadour Markarov (保加利亚)《动物系列3》,树脂(玻璃钢)或者铝

    作品《动物系列》宛若春蚕吐丝,是保加利亚艺术家阿萨杜尔·马克洛夫先生自1991年开始专注的主题。公园湖边的草地上爬行着几只貌似北极熊似地物。远处看去,他有着白色的毛,浑圆笨拙,近再看,他没有袋,没有五官,没有尾巴,也没有明确的四肢,之,只是几个大小不等的毛茸茸的形。他平和、低、与天地然一物,“敦兮其若朴 混兮其若”,他是什么,从哪里来,往何去?好像亘古以来,就已存在那里。“他没有袋,没有四肢,因没有欲望。大自然本来就是没有欲望的。”正是因欲望和念,才致了万物的失控和世界的乱,阿尔·克洛夫通过这些面目不清、混混沌沌的形象,含蓄地达了物的理念,美了人与自然最和的状:天人合一。

冯果川《玩的风景》钢管、绳网

    中心公园的步行桥下方,有这样一片剩余之地。冯果川设计了一组模棱两可的装置。或许算是一种莫名的水边风景,或许算是人们用自己的想象力与好奇心去探索玩法的抽象玩具。期待欢乐的人们同一组绳网形成公园的新风景。

梁美萍(香港)《走钢线的鱼儿》钢线

    来自香港的艺术家梁美萍这样解读自己的作品:顺直河溪河是两堤视觉的焦点,有对看的隐藏视线。这样的空间布局和气质:对线--平衡、人------石成为我意念的关键词,和联想的视觉符号。我的创作主要的视觉物是钢线和反光闪耀的鱼儿。
    在创作方式上,本届雕塑展要求参展者立足展览空间进行思考、创作,可以说本次展览的15件作品是为展览空间“量身订制”的。这使得“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的作品在对“公共性”的探索上更进了一步,在开始创作以前,策展人和艺术家们多次到展览场地体验环境、相互交流,可以说本次展览的15件作品既是经由每位艺术家独特的风格语言和艺术思考,又是植根于本土文化生态和所处的空间环境而自然生长出来的,是作为公共艺术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悉,展览展至2015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