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于深圳中心公园启幕

时间:2014年12月20日 作者:潘慧敏 来源:雅昌艺术网

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策展人孙振华在雨中主持开幕仪式

    12月19日上午,“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 在深圳市中心公园D区揭幕,本次展览策展人是著名艺术评论家孙振华。

策展人、艺术家及现场观众一同参观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的场地选在开阔的中心公园,环境静谧,使得人、空间和作品之间有了更加从容、更加深入“交流”的可能。开幕当日,虽阴雨连绵,但仍旧抵挡不住观众对于本次雕塑展的热情。
    策展人孙振华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主要以跨界为主,互动性很强与环境结合很紧密。有部分作品将会留在公园。本次参展的作品强调了在地性,与深圳这座城市发生紧密联系。
    本届“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力求在雕塑的公共性上做出更进一步的尝试与探讨,策展人孙振华在参展艺术家的选择上,以“跨界”和“本土”作为基本原则。跨界,本次雕塑展的16位参展艺术家除雕塑家外还包括了设计师、建筑师、人类学家,是一个打破传统雕塑创作边界的参展团队。本土,受邀的16位艺术家除跨越多个领域外又立足本土,他们多是长年生活工作在深圳的,对城市空间有足够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

杨光《银河》,废光盘 人造发光材料

    参展艺术家杨光,作为本土艺术家,与深圳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他所表达的作品就是身边所发生的形形色色。这件作品通过借现场一景,用废弃cd光盘及荧光材料铺满整个河面,取名为“银河”。这一条宽窄不一的“银河”带,在白天与夜间将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和周边流水、植物、石头等自然之物形成另外的景观。让人们观赏、让人们思索……

余加《白草地》,建筑施工用白色扎带

    人类的欲望不断损毁地球,节制有度地生存方式才能持续地球生态。在公园内草坪上,采用建筑施工用的白色扎带密集种植在壹平米正方形混凝土上并置于土中, (扎带)白草在草地的草仿佛从未来飞来物种降临在今天的日光之下,它带着某种未来信息——一个不再有自然气息未来,一个毁灭后的“圣洁”幻象?白草,是否能警醒人们。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