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墨境相生——袁武师生人物画精品巡展走进平凉市美术馆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作者:平凉市美术馆 来源:市书画院

 

9月26日,由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凉市美术馆承办,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美术家协会、平凉市书法家协会、平凉广成大酒店、新世纪柳湖春酒厂、东关街道宝塔社区协办的墨境相生——袁武师生人物画精品巡展(平凉站)在平凉市美术馆盛大开展。
 
 
 
 
 
本次展览策划由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张璟煜担任,学术主持由中国民族博物馆非遗部主任覃代伦担任,策展人平凉市美术馆馆长郭显凤,策展助理张双庆、杨启、程展展。
 
 
 
 
 
本次展览邀请了原北京画院副院长、执行院长袁武先生以及李辉、张璟煜、郭建国、于晓强、张在峰、刘红琴、姚又崇、于永华、王从莲、张弘、丁建平、谯守红、贾发军、魏炳欣、孙永忱、闫畅青、张敏良、于东升、张向阳、王冶、于立学、吴昊、王志轻、左铁、吉东梅、唐永谦、李菁、刘亚东、王永文、李刚、刘春晓、刘文娟、毕召良、赵岩、张云龙、高忠亮、李大兴、王晓梅等全国近40名书画名家,这也是平凉近几年来人物画最高层次的展览,共展出作品71幅,每幅作品都堪称精品。
 
 
 
 
 
 
 
 
 
墨境天合,墨境相生。水墨固昏淡,骨气犹深潜。本展旨在挖掘平凉各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景观和精美绝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平凉丰厚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展示全国各民族艺术家们对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艺术记录,为平凉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开放平台!
 
 
 
 
 
 
 
 
平凉是闻名陕、甘、宁边区的书画之乡,武术之乡,道源圣地。正如南宋诗人刘克庄诗云:“昔日相师今画师,依然红颊映霜髭。懒为阅世青白眼,写出无声水墨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