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图像的影子——当代绘画的媒介、体制与空间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UCCA Lab 来源: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李欢
 
 
 
1982年出生于重庆,美术学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作品以波普主义和极繁美学风格为主,具备扁平化视觉语言特征,探索中国文化语境下潮流审美、设计美学和动漫插画美学的融合与创新。曾入选2021、2022全球百大潮流艺术家,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文化部创意人才库等;曾获金龙奖、金竹奖、中国之星设计奖、创意中国奖、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奖、中国学院奖等;作品曾入选《亚洲插画年鉴》等。曾参与的个展与群展包括:FAS潮流艺术双年展(松美术馆,北京,2022);“元气:第一届元宇宙艺术展”(军械库,威尼斯,2022);“怪物 × 少女”(Anneleven画廊,上海,2021);“没有足够的距离”(明珠美术馆,上海,2021);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重庆美术馆,重庆,2021);“华风少女”(壹零捌美术馆,重庆,2020)等。
 
 
 
任刚
 
 
 
出生于1993,研究生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工笔人物专业,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创作采用隐喻的物像表达,通过建立起物像与物体间的联系,使不同物体间的重组与分解产生新的含义,在新的形式中表达自身的情感与意识。曾参与的展览包括:“黄金档-下半场,当代水墨艺术家联展”(索卡艺术中心,北京,2022);“跃”青年艺术家联展(言午画廊,青岛,2022);外滩艺术季(上海,2022);“青年力量”线上特展(一条艺术,2022);“再次出场”青年艺术家联展(言午画廊,青岛,2022);“流动的景观”青年艺术家推荐展(言午画廊,青岛,2021);“乘艺游心”艺术展(天桥艺术中心,北京,2020)等。
 
 
 
赛本源
 
 
 
1996年出生于大连,201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2020年成立绘画工作室,现工作生活于大连。赛本源擅长电子板绘,注重笔触与肌理的表现。他认为在当下的图像时代,数字媒介具有无限可能。
 
 
 
苏杭
 
 
 
1996年出生于长沙,现工作生活于北京。2019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2022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师从刘商英,研究方向为当代绘画观念与表达研究。苏杭的绘画以自我的肉身经验为创作起点,探索个人化的情感表达与感知线索,尝试将自身的异质化实践线索来回应艺术谱系脉络与社会演变。曾参与的展览包括:“初次见面,后会有期”(798悦美术馆,北京,2022);“锐气来袭”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精品展(遇见博物馆,上海,2022);“On Boarding 艺术新星首飞毕业展”(TX淮海年轻力中心BIP .GALLERY ,上海,2022);“学院力量”(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北京,2021);“interyouth国际青年艺术展”(中国美术学院,杭州,2016)。
 
 
徐圣伦
 
 
 
1995年出生于黑龙江,2021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生活工作于北京。作品门类涉及雕塑与绘画,作品主题通常与死亡或生命有关。注重造型的张力和塑造的表现力,常采用变形处理,使作品中表现得形象与客观对象产生差异,以达到一种精神性的传达。近年参与的展览包括:“九零一代——一种历史的开启”(山西省当代美术馆,太原,2023);“美育薪火——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精品展”(亚投银行总部空中花园,北京,2022);“国风·中国雕塑邀请展”(线上,北京,2021);“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作品展”(中国雕塑博物馆,大同,2021)。其作品《安眠曲》获2021央美优秀毕业作品奖、《雕塑》杂志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专家评审”奖、2021年曾竹韶雕塑艺术“曾竹韶奖”,作品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雕塑博物馆等公共艺术机构收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